我和丁丁有個約會 之 君頤上海小廚

是咁的,話說我有幾個朋友在這個 blog 的出現率奇高,幾個「東區之友」(現已無啦啦被我自把自為改名做「食七黨」) 是鐵膽飯腳,另外一位則是我的好友可愛丁丁,有時還有他的「打令」翻版范植偉 L 先生。

其實我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跟他們見面,就是上個星期我跟丁丁都分別吃過兩次飯。被人投訴我怎麼常常吃飯但是一餐都沒有寫出來呢?哎吔吔,你知我這個人,最愛嚐新,加上這個 blog 所累積要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光是飯局的,就有好十幾廿篇囤積在我的 Hard Disk.....

Anyway,好明顯,寫這篇慰安文,連個標題都是極度刻意讓丁先生怒火熄滅的。

飯局的地點又是東區一帶,這一次去了這家位於太古城的君頤上海小廚,住了在這裡五年都沒有來過。原因?也不外乎是因為沒甚麼亮點吧。

這家店晚飯時間外面常常聚滿等位的食客街坊,我這天三時許才來個 late lunch,都有約八成滿。其實我都不是好明白,為甚麼明明只是隨便吃午餐都要點那麼多呀 (但是又吃得完) ........

冷盤先來客雞絲粉皮,青瓜絲新鮮,不過醬汁有點太過濃稠。

飲料倒是有點特別,本來想喝冷豆漿,丁氏則點凍圓肉雪梨茶,於是我又跟住點了一杯,這個比較少店在賣嘛。可惜的是對我來說這杯東西太甜了,而且是糖漿那種死甜不是清甜,不推薦呀。

雪菜毛豆百頁,百頁好碎,賣相不討好,食味也很一般。

蘿蔔絲酥餅,是當年翡翠拉麵小籠包好像就是開在同一舖位? 曾經明揚一時的名物,讓當年還是九龍人的我都不嫌其煩過海來吃。那時物以罕為貴,現在四處都在賣了。怎麼說,就是很普通的一隻蘿蔔絲酥餅,不難吃但也不算好吃。

丁氏大力推薦這店的小籠包,也是不錯吃,但就有點貴啦,才那麼四顆就 HKD$50。皮薄,可以夾起來打鞦韆,裡面有湯不會穿已經是合格有餘,唯是湯頭不夠鮮。

上海粗炒,這家店的好像是素的?沒有吃到肉,但是有很多的黃芽白,這個我也喜歡,也做的著實不錯。超級油膩,每一口都是油呀油呀油呀。不過,我最愛吃這種油亮亮的東西了,忍不住吃了兩碗。

服務一般,設加一,買單不知道多少錢,謝謝丁氏伉儷請客。我們仨都覺得調味有點太鹹,我回家是有猛喝水的。如果是區內人的話算是可以一試,區外就不必了。

---------------------------

君頤上海小廚
地址:太古太古城寶安閣地下G510-511舖
電話:2568 9989
菜式:上海
KennyT 說...

當日我很喜歡那個Julia Roberts :)

Fun 說...

幾時“湛”埋我呢個causeway bayrian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