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舞派》

WARNING:含劇透,不喜勿讀。

看到網上一面倒的五顆星星大好評 或者 那些「入場是為了支持本地電影工業」之類的肉麻評語,今日我入場看《狂舞派》,本來的原意是抱著「又睇下究竟有幾好睇?」但暗暗想拆其招牌的。看完之後,吖,衰鬼又真係幾好睇,而且真的令人不禁會說出「入場是為了支持本地電影工業」這些熱血的肉麻話。

當然它好睇但又不至於去到那種五顆星星的程度,仍然有不少的沙石,譬如劇本可以處理得再好一點,剪接分鏡等也可再作調整,但以一套青春電影來說,我收貨有餘啦。香港也真的好久沒有這種健康青春(但不老土)的電影。而且他們 Cast 回來的新演員都很討好,角色雖然多,但每一個都容易令人留有印像,導演真的很幸運遇上這些好演員。演員為了拍攝這部電影,全部經過好艱苦的訓練又不停受傷,令人尊敬。

女主角顏卓靈 Cherry 這個妹我私下都有和業界友人們討論過,大家都對她相當看好,在新一代的演員之中,她不算是典形的美女但勝在可塑性高,身手又好,以她的年紀 (拍攝時18歲) 應該還大有作為。後來我看了她 16 歲 Casting 本片時的片段,都覺得她實在天生就是這個角色阿花的人選。

男主角方面飾演「柒良」的是演藝學院出身的蔡瀚億 BabyJohn (他整個人的氣質還有樣子跟我的友人曾兆賢 Albert 有八成似,所以我一邊看的時候一邊覺得好搞笑),劇本本身都有跌落硬搞笑的陷阱,但是 BabyJohn 能夠把這個角色救活過來。觀眾笑,是因為演員本身的演出、他的肢體形態,而不是那些寫得不太好的對白;和顏卓靈的那段純愛都演得自然。其他角色如飾演 Rebecca 的范穎兒 Janice 還有飾演 Dave 的楊樂文 Lokman 都令人留有不錯的印像。

不過我個人來說最喜歡的角色,自不然是讓觀眾感到非常震撼揭起褲管一幕、電影中的敵隊「Rooftoppers」的大哥 Stormy,來自美國加洲的中越混血兒 Tommy "Guns" Ly。不只是因為這種大大隻的靚仔向來是我的 Type,我後來在網上看到他的個人資料,這個男生整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實踐夢想的傳奇;2歲時候媽媽因為乳癌離世,5歲的時候被送進寄養家庭,熱愛跳舞的他在18歲的時候驗到右腳有惡性腫瘤,經過6個月的化療後,決定切除整隻右腳保命。但他沒有因此放棄舞蹈,反而更加努力練習單腳跳舞,現在他正在實踐他的夢想,在世界各地跟不同的人和他的隊伍作 Breaking Battle,亦不時作出演講;同樣都是年青人,但你會看到他跟電影中的其他人眼神完全不同,一個有歷練的男人就是有型!Respect!由他來帶出電影的主題「為了夢想 你可以去到幾盡?」絕對點題!型到爆!


主題曲《狂舞吧》很好聽,DoughBoy featuring 主唱的女生叫黃宇希 Shimica,新人,聲底沉厚紮實,有點像唱 Jazz 的那位 Angelita Li。看其個人資料,黃宇希本身也是舞蹈老師(!),難怪聽起來很 Groovy。

開戲的太陽娛樂還有 Dada 口中的「高登先 (Golden Scene)」是香港少有比較肯去投資開新戲路的娛樂製作公司,《低俗喜劇》還有《狂舞派》都是上佳的示範作,均可見投資者的眼光實在不錯,希望他們能繼續去開更多新類型的電影!加油啊~~ (看完電影之後也禁不住熱血起來!)

100分滿分,我給80分,值得入場支持!

利申:非電影公司贈票,我自掏腰包買票入場的。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WayWeDanc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