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

三連音,三連音,三連音.......跟上一篇《奇幻夜》(見相關舊文) 一樣,同樣都是三個短篇單元組成的電影,這次看的是快將上畫的《重口味》。基於新的商品說明條例,利申有二:(一) 其中一位導演 Henri 黃智亨算是一場相識但不太相熟的朋友;(二) 不過戲票是我自己付錢買的。


不得不讚,《重口味》的預告片應該是近幾年的港產片之中剪得最有心機的一條,早在年初電影預告片登場時我已經好想它可以快一點上畫,讓人會有期待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樣的感覺呢?港產片是特別無心機剪預告片的,有時就連外語片的預告片本地化後都剪得特別衰,所以,單是這條預告片已經值一個 Credit。


第一段《驚嘩春夢》,監製郭子健、導演黃智亨。主角有關楚耀、小肥、詩雅、久未露面的孫佳君 (個樣都......有啲變化),還有好多唔知佢做乜春齋露肉嘅o靚模。三段之中以這一段最點題和痴線,玩盡所有的壞品味,而且劇情又真的估你唔到,我是笑到拍手的。關楚耀做的超級毒L表現出色,講真,你要一個靚仔扮毒L是好有難度的 (所以小肥就應該是做返自己?......),而且觀眾是能夠 Feel 到他真的為了這個角色完全豁出去了,公然打飛機啦、開首跟那個肥妹的床戲啦、之後和孫佳君的床戲啦.....等等。不過當中穿插兩件男人扮女人我都不太明白是所謂何事。

還有就是,當我聽到兩位主角在電影中名字邱月清和顏仟汶的時候是狂笑的,但我發現身邊觀眾都無甚反應,事實證明我已經老了。/_\

《毒菇求愛》男主角是而我不知道....、女主角是 Dada 陳靜,還有邵音音 (又是陳靜+邵音音.....我看《飛虎出征》又有她們兩個!) 。監製伍健雄最出名的系列當然是《喜愛夜蒲》(which.....好難 like 得落手),導演莊少榮則是 MV 導演出身,這部亦是其處男作。這一段其實無甚故事性可言,只是講窮困的陳偉霆載著偶然認識的 Dada 開車運毒,講真個大團圓結尾更是老土到喊。開首飾演陳偉霆前女友的 Evelyn 蔡穎恩和「阿Bob」林盛斌的那身造型亦完全不知用意何在。唯一值得一讚的是陳偉霆身材真是值十個Goods!


看到監製是阮世生、而導演則是首次從編劇轉做導演的羅耀輝,又頗理解為甚麼會拍出《有殺有賠》這個故事。好多 TVB 臉孔,男主角是梁烈唯、女主角是苟芸慧、還有「潮潮」張繼聰 (他不唱歌的時候對我來說就是「潮潮」啦!)。OK 我承認我個人來說是相當不喜歡梁烈唯的,首先本人對任何細粒類男性都毫無好感,加上好怕那種「我覺得自己好好演技」的過份自覺,但我認為他在這段《有殺有賠》之中的表現是的確不錯的,特別是在茶餐廳那段 XDDDD;基於監製是阮世生,都 expect 到是會有點說教位啦 (Music:最可怕是~ 愛需要及時~~),不過說教之餘這一段其實都是有驚喜位的,而驚喜位就是......不.可.以.劇.透!XD 看了你們就知道了!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左起:羅耀輝(導演)、關楚耀、黃智亨(導演)、莊少榮(導演)、陳靜、孫佳君、詩雅、鄒文正、(拿著咪的這個忘了是誰)、茜莉妹

當晚散場時還有導演和演員們的謝票活動 (最近很流行),我很遲才買票座位很前啦。整體來說亦有驚喜,部分場口又的確好好笑,值得捧場。另,《重口味》剛入選了「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Stockholm IFF - twilight zone 競賽部份播放之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