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口罩》/《歸園田居》/《說謊的肥仔》/《古惑》/《鍵盤戰士》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16/00410_027.html

鍵盤戰士 (16-8-2013)

相信CY為了這個周日在觀塘的論壇正在做準備,連日來都做宅男閉關練習,日日靠寫網誌和外界溝通,更新比不少的人氣部落格還要頻密。筆者作為這方面的專才—如果寫網誌都算是一門技能的話,對於CY個Blog,本人有以下的建議:

下次教煎魚和煲魚湯,請附上詳細食譜,最好還順便加上照片幾張,正所謂無圖無真相,有圖清楚易理解好多;反正我都不知道他是想寫食譜叫人食紅衫魚,還是不要再食這種納入避免食用範圍的魚。

CY昨又再撰文,今次有圖有真相,原來他去了和一班年輕人食飯。飯敍過後,在其網誌表示「香港的人才不到外地打拚,就沒有橫向流動;沒有橫向流動,就沒有向上流動。」又打橫游又向上游,乍看還以為仍在談論那條紅衫魚!明明昨日還高喊「家是香港」,今日就拋出「魚唔過塘唔肥」,犯上寫作大忌前後矛盾。CY應該聘請一個好的中文老師,國師可會是個好選擇?

申延連結:行政長官 -- 《我的網誌》
http://www.ceo.gov.hk/chi/blo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15/00410_027.html

古惑 (15-8-2013)

80後的筆者成長的那個年代,要選一齣對我們那一代人有重大影響的電影,《古惑仔》系列定當入選無疑,「陳浩南」、「山雞」、「細細粒」這些名字家喻戶曉。筆者有時在大陸台灣等地出差,和當地人閒聊寒暄,原來還有很多人都以為灣仔銅鑼灣通街古惑仔是真的;一般筆者都會伴以笑容回應,告訴他們那只是電影中的虛構畫面,正如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會打功夫。

但周日那場政治論壇之後我看我的回應會有點改變:「我親愛的朋友,雖然通街古惑仔是真的,但一般只會在元朗和天水圍出現,有時他們也會乘車到觀塘呢!但是不用擔心,他們就算通街『開片』,也只會按指示襲擊目標人士;再加上香港警察管治有方,『警古一家親』,整個社會真是前所未有的和諧、樂也融融啊!」說時伴以笑容一個——苦笑個笑。

申延連結:向西村上春樹 最新力作《[MK的告白] 古惑仔的十五年人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14/00410_056.html

說謊的肥仔 (14-8-2013)

特首論壇:atv新聞影到好假肥仔掟水樽(00:35)

十二歲是一個怎麼樣的年紀呢?是一個從出世紙到換了兒童身份證就以為自己是大人、正值聽了很多別人的說話就以為自己「乜都識」、如鸚鵡學舌的年紀。

周日在天水圍的那場政治Show,有個十二歲的肥「Dee Dee」就因為接受訪問自稱支持某君被打而上位,但同時間電視台新聞片段又拍到他講粗口兼向途人掟水樽,一時,網上空群而出大量嘲弄肥仔的二次創作改圖。欺凌一個小朋友無疑是有點「大蝦細」之感,嚇得他連facebook戶口都刪了,連女教師都留言呼籲不要對他太重手。但說實在,有一些改圖又確實幾好笑,小朋友撒謊,受點小教訓是應該的。

說到這裏,給大家說點歷史。那時國共兩派對戰,某派其中一個戰術就是利用老弱婦孺當人肉盾牌,敵方士兵見是女人細路動了惻隱之心,故不敢開火,就給擋在女人軀體後的士兵有機可乘,拿小孩做擋戰牌遮掩視線,可是某派慣技。

(後按:同樣都是 12 歲,大家可以看看這個接受記者訪問的埃及男童,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歸園田居 (13-8-2013)

讀國際新聞:越南有一對父子在越戰中痛失至親家人,當年四十歲的父親就帶着歲半的仔仔逃到森林去,像野人一般生活四十年,住樹屋、吃木薯和水果維生,直至最近才被居民發現,上周重回文明社會;荷蘭一家私人公司,發起一項單程的「火星殖民計劃」,會送四名合資格的參加者於九年後出發前往火星,然後讓他們在火星上建立新家園及度過餘生,電影《宇宙威龍》中的故事成真。雖然一去無回頭,但至今已有超過十萬人報名希望離開地球。

香港現在「立立亂」,想起九七前的移民潮,但港人現在要避世可以避去哪裏?移民到火星競爭太激烈,機會還是有點渺茫;像越南父子逃到森林嗎?香港沒有森林,西九大公園種植五千棵樹的計劃早被擱置了。要逃到新界東北耕田嗎?全面發展後全是高樓,你又沒有如高官般有遠見事先囤起幾塊地建避暑山莊。有錢的還可逃到歐美,但沒錢的連個可逃的後路都沒有,想到這裏就連想罵一聲髒話都不可以,香港人實在可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12/00410_057.html

口罩 (12-8-2013)

昨周日在天水圍舉行的一場公眾論壇,會場內外都有年輕人呢!就算他們只是乾站在一旁,額頭也沒有寫上「我是支持者」幾個大字,旁人都很容易看得出來他們十分擁戴特區管治——特徵就是大家皆患上重病,戴着口罩都要來參加這場公眾論壇,聽着別人訴說過去曾十幾次來到元朗區微服出巡食咖喱買魚,場面實在溫馨感人。

這種集體戴口罩的畫面似曾相識,記得十年前沙士之疫,全港市民外出時都得戴上口罩。加上香港天氣炎熱,呼吸着自己噴出來的口氣也不好受,免得過都索性不上街,嗯……除非是為了「搵食」返工上班啦!昨天氣溫高達33度,盛暑下還要開工確實不好受。不要誤會,我是說在旁負責維持現場秩序的警員啊!某政黨的副主席掟摺櫈立即被捕,真的好有效率,難怪要對他們公開高度讚揚,暴力行為確實絕不能容忍。

申延連結:《蘋果日報:建制撐CY 恍如黑幫晒馬 戴口罩黑超 出口又出手 警拘四男子》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12/1837479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