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男子氣概》/《母豬的同謀》/《公僕變公安》/《閱讀理解》/《漁人得利》

(忙到兩個禮拜都唔記得轉貼返自己個專欄過嚟.....)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09/00410_046.html

漁人得利 (09-08-2013)

這個星期的都市熱話主要都是圍繞住粗口女教師還有警民衝突,網上網下都是支持和反對者鋪天蓋地的聲音;所謂「鷸蚌相爭,漁人得利」,在這件事件中,最開心的漁人一定是一班高官;譬如剛於昨天因呃租津被判緩刑的麥齊光和曾景文,吓?甚麼?這兩人是誰?早忘得一乾二凈、煙消雲散。

香港人出名健忘兼且三分鐘熱度,拖得兩拖,甚麼事情都好快就會被人遺忘。不過記性不好的又怎麼只得香港人,原來廉政公署都跟普遍的香港人一樣健忘,轉瞬就忘了「Dream Bear」夢熊接受電台和雜誌訪問是說過甚麼,日前突然入稟高院,要求電台及該雜誌交出夢熊接受訪問時的完整筆記及錄音紀錄,但人家電台早向外回應表示該錄音訪問出街版本就是所有了。Hey,好心 ICAC 咪咁慳啦,從買酒錢入面撥幾十蚊上人家電台的網站登記做付費會員,不就有完整的錄音 Archive了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閱讀理解 (08-08-2013)

(原圖來源:Facebook 中環抗命群組)
白鴿黨主席接受傳媒提問時表示,「就算提委會的提名組成及運作不公平,但若最後仍可推出不同政見候選人,『是否就不合乎普及而平等的原則呢?』」

讀了以上的這段文字兩次,筆者一度懷疑自己的中文理解程度有問題,細想下才發現不是我的理解能力有問題,而是說這句話的人有問題。

「普選提名及運作不公平可接受」 ?妳簡單說一句支持中聯辦主任的「筲箕論」不就行了嗎?玩甚麼語言偽術、簡單複雜化?「若最後仍可推出不同政見候選人」?不知是有人恨做下屆特首恨到發燒,還是「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到以為阿爺真會選個連盲的都看得出其司馬昭之心的偽民主派當下屆特首。幾句說話,已見前後矛盾。

普選的大原則就是普及而平等,若無全民提名,而任由這種大發謬論的政棍直接入閘,香港距離滅亡的日子又更近一步了。

申延連結:《明報:劉慧卿:不同政見可入閘最重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07/00410_027.html

公僕變公安 (07-08-2013)

警民關係的惡劣程度跌至成立廉政公署後的新低,我不說是「開埠以來」,因為在那個還有漁船處處的年代,警員只有一個渾號叫做「有牌爛仔」,拿頂帽就去收片、全警皆貪,對一般市民來說,警察和古惑仔的分別,只是其中一個合法持槍。

上星期筆者才剛寫過警察在執行非政治任務時還值得信賴,哪料到周日旺角又爆發一場警民衝突;待退休的休班警長為左派站台還聲言只是家長會活動,難得說時不臉紅,還一派含冤待雪模樣;涉襲擊市民的休班警得同袍築起人牆護航、市民被屈搶槍一句誤會作罷,有人需要向被屈市民道歉嗎?甚至有網民拍攝到有疑似內地公安公然越界參與其中。

維穩橋段通通臉熟,這是個公僕變公安的時代,嗚呼哀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06/00410_056.html

母豬的同謀 (06-08-2013)

看了網上有關昨天在旺角的那一場鬧劇的報道和片段,筆者從未如此驚恐過。作為一位未婚亦未有子女的普通港女,我是第一次,真的是那麼第一次覺得以現時這個生活環境,我很清楚知道我不想在香港結婚生小孩,這裏確確切切已不再是我成長的那個可愛的香港,我不想因為生了個仔成為「家長」,就成為那隻站在講台上發言的母豬的同謀-其實她憑甚麼做香港家長聯會會長?因為幫建制派打工還是上得多Babykingdom會有幫助?

或許這亦正正是傳說中的那陰謀大換血論,把那些清醒的人通通趕離原本的地方,同時間輸入大量外來人士,事實證明根本不用兩代的時間已把香港弄致天翻地覆。和理非非們繼續為了一句其實還不算很粗的粗口在爭拗,而選擇性去忘記監察這個無用政府。每次看到口口聲聲一句粗口就教壞小朋友的回應只覺極其搞笑,從來家長身教才是小孩成長的一面鏡,那位女士的那一塊自不然是一塊照妖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05/00410_056.html

男子氣概 (05-08-2013)

台灣近日鬧得熱烘烘的「洪仲丘死亡事件」,年僅二十四歲的下士洪仲丘在退伍前三日疑被上級施虐加上重度中暑致死,調查期間重要證據卻離奇消失,民眾認為事件涉及官官相衞,導致剛過去的周六晚有多達二十五萬名民眾上街遊行請願為其伸冤,是「小馬哥」馬英九上任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之一。

香港問題多多,貪官與社會問題日日新鮮日日甘,自身難保,港傳媒對這事件自然冷待之。香港男丁沒有服兵役的責任,對於軍中紀律等自然不甚了解;不知是否港男從不經軍紀歷練,毫無男子漢氣概,就算簡單如辭工都要百般藉口,又話自己清白無瑕講得自己百般含冤,個個擺家人妻房「上枱」,真是難為了家嫂。不過創意之選還得留待最後分解,有疑似酒駕前科之士遇上交通意外,「保外就醫」會否成為擺脫官位牢籠的好藉口?

申延連結 (1):《維基百科:洪仲丘事件》

申延連結 (2):《太陽報:陳茂波切線炒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