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 Tree

城中最熱餐廳之一、來自泰國的過江龍 Mango Tree,Elements 圓方分店,年頭開業的時候來過一次,食物覺得不錯,但實在不太滿意當日的服務,所以無寫 (Sorry 我是好直的);兩星期前再次應邀來試他們新推出的下午茶套餐,可能是漸上軌道的關係,這次無論是食物和服務都比前有進步,可以寫了。: )

一個天氣相當不錯的下午,應公關邀請到 Elements 的分店去。Elements 分店比銅鑼灣 Cubus 的環境好,光潔舒服,樓底又夠高,席間幾位又碰巧都是相熟的好友,所以這頓下午茶吃得特別開心。公關安排的桌子近窗邊,透過落地玻璃還可以看到海,加上日落美景相伴而吃,令人心情暢快。

今次特別來試他們新推出的下午茶 Tea Set,分別為「Delight High Tea Set (HK$368+10%/兩位用)」及我和友人們這次試的「Deluxe High Tea Set (HK$468+10%/兩位用)」,平常在這類高級食店吃的下午茶不外乎是蛋糕和三文治之流,泰式風情實在少有,在 Facebook Check-in ,第二日立即就有朋友被照片吸引特地來試,朋友試過後都很滿意。

鹹點包括有軟殼蟹米紙卷、斑蘭葉嫩雞卷、柚子蟹肉沙律、青芒果辣蝦沙律,還有「香脆米餅配蝦肉醬」(À la carte 單點 HK$88) 之前來試菜時已經有食過,相當欣賞。脆口米餅加上香濃惹味蝦肉醬,如果擺一大盤在我面前我是可以把它吃光的!除了蝦沙律實在太辣之外,其餘的都很不錯。

Deluxe High Tea Set 還加入他們的店自慢之一「燒珍寶河蝦」,珍寶河蝦泰國直送,而這個 Size 來說特別少見,而且膏極多味道又夠濃,不過為了顧及儀態我都不敢大啖啜之。

而甜點就有圖中的芒果糯米飯 (À la carte 單點 HK$85)  或者最上圖的芒果芝士蛋糕、椰汁西米糕及泰式斑蘭千層糕。幾款我都有試,不過我個人來說就最推介他們的芒果糯米飯,亦是這裡的名物之一。記得叫侍應在吃光鹹點之後才上,否則糯米飯攤涼了就不好吃啦,暖暖的糯米飯配合店家精選特甜大芒果,實在好吃。

除了以上的食物之外,套餐還配以特式飲料,譬如各種的 Cocktail 或者特別推介圖中的Lemongrass Mojito (À la carte 單點 HK$80),我很愛這種來自香茅味道的泰式風味!

而另加 HK$100 就有支迷你版 Moët & Chandon,香檳配日落,一流!

另外當日亦都試了一些 Tea Set 以外的甜點,圖中三款雪糕都是自家製的,芒果、椰子還有荔枝,有誠意,個人來說最喜歡的就是荔枝味。(À la carte 單點 HK$60@)

這個椰汁紅馬蹄 (HK$85) 亦有驚喜,裡面是椰汁沙冰、刮下椰青裡面的嫩椰肉伴隨泰式紅馬蹄粒粒一起吃,我本身非常愛椰子味道的東西,這道甜品完全是正中我的口味,而且我喜歡它的份量夠大,可以和好友們開心 Share。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這個真的超好喝但 Menu 上面沒有的椰青威士忌 (價格待查),席間友人曾凡教路,把一份威士忌混進新鮮椰青水裡面喝,俺向來不是威士忌之友,但這個清甜的椰青水令我從新愛上威士忌!做這個酒最好當然是用泰國的威士忌,如果沒有的話用一般的也可以啦,是泰國當地很流行的喝法。後來餐廳經理又跟我們說原來好多人都會在這裡點這個酒的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外,也一定要推薦一下上次來試食時也有試過的「Facebook 洗板王」咖喱炒蟹 (HK$480),那一陣子差不多每天都有朋友用這隻咖喱蟹來洗板。我喜歡這個咖喱汁的蛋夠多,又不會太辣,用來拌飯的話一流!泰國肉蟹全部飛機直送,據知店家有特別通道可以獲得這些肉又肥厚又大隻的大肉蟹,啖啖肉,好爽!

-------------------------------

Mango Tree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電話:2577 0828
菜式:泰國
Official Site:http://www.mangotree.com.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