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沒有三年又三年》/《岳飛之少年時代》/《意見調查》/《衝上雲霄》/《全國花生》


全國花生 (23-08-2013)

濟南中級人民法院用微博「直播」薄熙來案審訊過程,都可謂開創全國先河。明明這個世界早發明了電視機和衞星直播技術,卻捨近取遠改用文字「直播」,網民惟有靠那140字和那一張庭上照片,加上想像力猜猜度度。

按圖放大

全國上下一心齊吃花生,化身鍵盤柯南發揮最強「摩擦力」,薄熙來身旁兩位庭警高大挺拔,比一米八六的薄熙來還要高,現在才知道山東男人個個是姚明!有網民把照片放大,驚見警員編號一模一樣,懷疑高大庭警是「老臨」。又見垂下手的薄熙來做了個「OK」手勢,網民又是一番熱烈討論,是表示認罪都OK,還是在數算着自己還有幾多條罪名。

你看?人人都以為自己是金田一,誰還記得案件是要審理甚麼,誰還在意案件結果,三兩下手勢就打發到你們一眾網民,阿爺這招還真是高明。

申延連結 -- 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衝上雲霄 (22-08-2013)

十年前本地龍頭航空公司贊助電視台拍電視劇大受歡迎,十年後電視台再拍新一輯,贊助商卻換了別家航空公司,連帶劇中主角們都要一起轉工。你以為是因為無Budget嗎?錯了,只是贊助對象換成尊貴的行會及立會議員。

(照片來自主場新聞)
按圖放大

較早前,有航空公司邀請了部分行會和立會議員及其家眷,免費同遊法國六日,行程包括參觀空中巴士廠及市內觀光。雖然參與的議員聲稱此行非遊山玩水 (如非遊山玩水帶家眷去又是所為何事?幫手推行李?),只為了解航空公司運作,兼且在出發前已向秘書處申報,不認為存在利益衝突或利益輸送。

避免接受商業機構豪奢款待乃是人所共知的基本規條,不要求你廉潔得像包青天,但基本政治智慧還是需要一點吧?看照片不分黨派人人笑意盈盈,貪曾年代種下之貪婪種子今日逐步萌芽,難怪令愈來愈多政治潔癖之士高喊我不喜歡政治。

申延連結 --《主場新聞:泛民建制議員獲國泰贊助 爽遊法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1/00410_057.html

意見調查 (21-08-2013)

每次讀報見到各式各樣的意見調查,都深感世上呃飯食的人何其多。譬如昨各大報均有轉載的內地「零點指標數據」,訪問全國逾千名網民有關理想結婚對象的統計,未知是否因編輯們都以男性為主,於是大字標題港男全國位列第七,有風度又夠包容,真是飛機都可擊落幾架;港女們全國位列廿一,任性奄尖嚇死人,女多男少等着「攝灶罅」。其實任何地方國家都有好男好女,除了婚介公司會高興之外,這種調查實在無謂兼浪費時間。

不過港男港女問題也不及另一個統計調查更好笑,某香港的大學做了個民意研究計劃,電話訪問千餘名本地市民的意見,傳媒更以「逾6成受訪市民反對台灣獨立」為題。看到報道第一時間心想,人家別國內政與我們香港何干?正如隔籬屋陳生陳太離不離婚關你甚麼事?犯得着浪費資源做意見調查;再說且千幾人又何代表性之有值得發表?當中「4成1人認為『 一國兩制』適用於台灣」之說更是荒謬,明明香港都一個失敗成品,相信那盲目的四成一人都是來自愛字頭還是甚麼發聲團體代表的吧!

申延連結 -- 《太陽報:風度包容港男受歡迎 奄尖任性港女少人吼》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0/00407_010.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文為蔽專欄的第100篇,特此紀錄**)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0/00410_028.html

岳飛之少年時代 (20-08-2013)

南宋時期的大忠臣岳飛,人生其中有兩件事情非常有名:一是其背後的刺青,那「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實是比古惑仔的左青龍右白虎有型得多;二是其死乃當時奸臣秦檜所害,宋高宗賜死岳飛及其老父岳雲,其罪名「莫須有」三字在「老屈」這個名詞面世之前,為多少忠直之士所最害怕背負的罪名。

像岳飛那樣有名的大忠臣,人生亦只是被人屈了一次。但香港有個社運少年,單是一個星期內已經被屈了兩次,「威」過岳飛。第一次屈其搶槍,這少年身形瘦弱如A4紙,被數名大漢按倒地上帶走,晚上無罪釋放;第二次,少年高喊「香港是我的國家 (Hong Kong is my country)」,如果他在天安門廣場說這句話,大抵公安會以「煽動分裂國家罪」把他帶走;不過警察們大概亦未忘那只是香港觀塘一家中學的門口,一國兩制之下惟有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為名再次把他帶走,晚上卻又再度無條件獲釋。

下一次,大抵會直接告訴你是「莫須有」吧?

更正:Billy 應該是兩星期內被拘捕兩次。

申延連結 --《岳飛之少年時代》課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沒有三年又三年 (19-08-2013)

昨觀塘社區論壇,三年前的菲律賓人質慘劇中的死者,領隊謝廷駿(Masa)的家屬謝志堅先生向特首提問,希望特首能向全港市民作出承諾,能夠為死傷者討回公道。特首聲稱上任以來旗下官員曾二十三次跟菲律賓代表交涉,對於家屬訴求會「銘記於心」。我想特首貴人事忙,並未知道索償期限將於本周五8月23日期滿,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三年又三年」的。

同樣是無辜平民被殺,馬英九用三個月時間就逼得菲律賓道歉兼賠償。或者,用小馬哥跟梁特首比較是不公平的,香港只是一個小小的特區,菲律賓總統並未把咱們放在眼內。既然如此,特首返大陸面聖時是否能要求阿爺出手相助?提升至外交層面為港人討回公道?

民望低落的梁政府團隊,若能在此事情上處理得宜,相信全港市民都會真心支持,民望即能止跌回升,不再需要那麼多的口罩茄喱啡和五毛造勢,省下不少維穩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