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 (五) 華豐藥業 保健藥療營養湯 (又名「媽媽好原味湯」)

嚴格來說其實這一頓是第七餐的生日飯,另外有兩餐分別和友人 A 先生吃了之前已經寫過的 Dining Kitchen Vegi (見相關舊文),還有 P 先生吃了印度素食 Branto Pure Veg Indian Food,不過那兩頓飯我都沒用相機拍照,有機會再去才再寫了。

這一頓則是和我的「閨蜜」——我的多年好友,另一位的 A 先生還有其太太 V 小姐一起去吃私房菜,地點是 A 帶我來的「華豐藥業 保健藥療營養湯 (又名「媽媽好原味湯」)」(名字非常長而且有點騎呢!)。說實在這裡隱密成這樣,不是有人帶來的話,是不可能知道在一棟尖沙嘴舊樓裡頭會別有洞天的。

當晚上到去,人頭湧湧,全店滿座,還好我們好運剛好有一桌客人走。我們三人一坐下,就見門外排了人龍,故建議訂座。很家庭式的小店,而且是會鋪塑膠檯布那種。門口有一藥材櫃,該是店家原本是做藥材生意,後來才產生了這家私房菜的吧!

A 誠意推薦這裡的老火湯,完全對正我的脾胃,我最愛喝中式湯水的了!先來一人一碗,日日新款,譬如這晚我們喝的就有「花膠瑤柱湯」(HK$18*)、「沙參玉竹雪耳湯」(HK$18*)和「蟲草花淮杞雞湯」(HK$25*),三碗顏色差不多,不同功效但同樣都是煲了好長時間的足料靚湯。A 說他每次來都最少會喝兩碗才走,不過今夜我們點了好多菜就喝不下多一碗了。

*惠顧小菜特價。

記得當日我久咳未癒,就點了杯「熱遠年柑桔蜜」(HK$16),一試之下大有驚喜!一般茶仔都是用來貨沖劑泡製柑桔蜜,但這裡的柑桔蜜一喝就知道是自家醃製靚貨式,而且的確有潤喉之效,不像一般路邊貨色甜得越喝越惹痰,推薦

再來就寫了好幾個小菜,689 昨剛撰寫網誌教大家煮煎紅衫魚湯,這裡就有一條「豉油煎紅衫魚」(HK$52),吃的當日還未知道紅衫魚都被列入過度捕獲「避免食用」魚類的消息;但說實在我和友都久未有吃此魚。當然,就是街市買都好幾十塊錢一條,家常菜來說這魚算是貴魚了。689 說的「個半銀錢一條紅衫魚」已是咸豐,HK$1.5 連吃粒魚眼都吃不到!這家店的菜式都很家常,但又比一般家常水準好,像這條紅衫,香脆可口,連魚鰭都煎到卜卜脆。

「咕嚕肉」(HK$52) 當然亦是家常得不得了的菜式,咕嚕汁甜酸比例適中,十分不錯吃,不過整晚來說這一道就相對上較普通,因其他菜式實在很出色。

「玫瑰豉油雞」乃是必食之選,亦是這裡的「店自慢」菜式,圖為例牌份量 (HK$52),差不多每一桌都會必點這一道。我敢說這雞是我近年吃過最出色的豉油雞之一,醬油比例一流,不太甜不太鹹,有種獨有的香味,雞又夠嫩滑,光為了這雞來光顧都值得!

少不得也點個菜,這裡廚房細細想不到這「蝦醬通菜」(HK$42) 那麼夠鑊氣!

我愛吃「叉燒炒蛋」(HK$52),又自把自為加點了一道,做得極好,蛋炒得滑,韭王、蔥花和叉燒料亦足,其實點的時候我們都有九成飽,但因為做得實在好,最後又是把這個吃個精光。

當然也點了白飯 (HK$6@),這金屬(?)碗頗有韓風!(笑) 買單不知道共多少錢,感謝 A 先生伉儷請客。這家絕對可以再去,誠意推薦。

另外,同一層他們也租了其他的單位用來招待客人,據友人說還有好幾個超巨形的湯煲在煲湯。走的時候和友人也發現了很好笑的東西,在同一層的另外一邊有疑似「一樓一」的單位 (即是門口掛上曖昧紫紫紅紅燈飾那種),然後發現那些出出入入的都是男人,真的十分有特色的一棟大廈。

------------------------------

華豐藥業 保健藥療營養湯  (又名「媽媽好原味湯」)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33-35號發利大廈4樓3號室
電話:2312 2581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