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體瘦身特集】Liposonix® 塑身療程

我想我是最有資格寫這個「Liposonix® 塑身療程」的了。

我在剛過去的六月和七月分別做了兩次「抽脂」,一次是傳統手術式抽脂 (稍後會介紹),一次是這一篇會介紹、外號「無針抽脂」的 Liposonix® Treatment,應該沒幾人同時間會把這些所有的療程都做過了吧?以下會為大家分析一下兩者的分別。

六月初的時候得到 Solta Medical 的贊助 (即是 Thermage® 和 Fraxel® 的那個製造商),到他們在香港認可的其中一家診所進行 Liposonix® 塑身療程。公關聯絡我的時候給我的介紹已經非常吸引,這是個一世人只需要做一次的一小時的高效 HIFU Treatment,而一次的療程已經需要 HK$40,000 至 HK$60,000!!!好誇張。

不過首先我要強調並不是任何人都適合做這個療程的,這個 Treatment 只能夠在腰部進行,因為腰部才有足夠厚度的脂肪層。利用圖中的這部 Liposonix® 機,以無創方式利用熱能聚焦超聲波技術 (HIFU) 針對性消除腰部多餘的脂肪。早前我就做了瘦面的 HIFU Facial (見相關舊文),而這部機亦是同類型的原理,HIFU 可把能量聚焦於皮下 1.3cm 的脂肪組織處,把欲去除的脂肪細胞 (Fat Cells) 加熱至56度以上使其即時及永久死亡;而熱能同時把脂肪區的膠原蛋白加熱及收緊,達至收身效果。

Liposonix® 得到美國 FDA 認可,為我做 Treatment 的醫生同時間為我做了肚腩位和腰側「Call機位」。做這部機的那一小時我會用痛!不!欲!生!來形容,自問不怕痛,做療程前亦吃了止痛藥,但可能藥力未發揮還是甚麼,一邊做一邊痛到大叫,而那種痛和熱更是由裡面發出來。不過最「大鑊」的是之後的兩星期,頭兩日會有麻痺感覺,整個腰部都非常無力,而整個腰部都會瘀得好厲害,我跟我的朋友形容為「好似比一架大貨車撞完咁瘀」(但真的太嘔心了所以沒有照片)。不過想到 8至12 個星期後會瘦 (身體會於8至12個星期內自行處理和清除有關的脂肪組織),又忍住了。

(照片來自我的微博,以iPhone 4S 拍攝)
照片拍攝於 2013 年 8 月 15 日。

轉眼間已經過了 2 個月,之後兩次上去診所覆診、磅重、度呎吋,兩次都是越來越瘦。醫生說一般的病人就算坐著不動腰部都可以瘦到最少1.......cm,而按醫生給我度的呎吋我是瘦了 2.......cm 的。不過我有點懷疑,因為我好清楚記得 6 月初未做療程時有條牛仔褲是僅僅能穿上,但現在這條牛仔褲鬆了最少兩吋!(不過我要強調這兩個月同時間我是有做大量的運動和健康飲食) 我甚至能穿回圖中的這一條十年前買下的牛仔短褲!當然現階段我仍然未覺得自己瘦到可以露腰,到可以的時候我不介意拍一個露腰的照片再放上來的。XD

示範片段

Liposonix® 其實是適合想做抽脂但是又不敢動刀的人士,它不用開刀、不用麻醉 (做抽脂要半身麻醉)、過程快只需一小時,做完之後那天我甚至去了 Shopping。當然它的整體效果沒有傳統抽脂那麼快和顯著,但以肚腩為例,傳統抽脂需要的術後康復時間會更長,以手/腳/腰三部分計,當中以腰的風險亦最高 (腰部經常會郁動、神經線最多),所以做 Liposonix® 亦是一個有需要人士可考慮的選擇。

建議有興趣的讀者先向專業人員查詢有關醫學療程的詳細資料及風險,並於 Solta Medical 認可的診所或中心進行療程以確保儀器安全可靠。受認可的診所或中心均由持有執照的專業醫生進行療程,請致電 Solta Medical 以獲得香港註冊執業並受權進行以上療程的醫生清單,電話號碼 (852) 2145 2533。

香港現在有約 8 家診所和中心有提供療程,可按這裡搜尋。是次為我提供療程的是位於紅磡的 Royal Medical,謝謝為我進行療程的 Dr. Tang。

Official Site:http://www.liposonix.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