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 (四)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有讀者投訴(!)我最近更新慢而且寫少了好多餐廳的博文,首先,更新慢是有原因的,第一,最近我在減肥,差不多每日都上健身房 2 小時令我體力上相當 Exhausted,睡很多,而且有時間我都要用來兼顧報紙的時事專欄,你估那每天三四百字我無端白事就能嘔出來了嗎?第二,又因為我正在減肥,最近外出用膳的次數減少了好多,就算有,都是吃些如魚蛋米、灼菜那類東西,我不認為大家有興趣知道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過這一篇我還是想寫的。已經是差不多兩個月之前的生日飯,話說正日當日我入住了灣仔的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為自己慶生 (見相關舊文),當夜正日的生日飯我就挑了在酒店對面的 藝術中心 6/F 的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慶祝生日,而「飯腳」則是我的三位最要好的朋友 PY、司徒太太和袁健。(PY 的老公知道我們去了吃意大利菜,而不是我們一貫幫襯麻甩的乜記物記表示很驚訝~ XDDDD)

自開業以來分別來過這裡三次,講真,其實我從來沒有特別喜歡過這家餐廳。整體水準屬於四平八穩、說實在亦無甚驚喜的中價餐廳,有點裝修坐得舒服,我選這裡純粹因為貪方便而已。不過吃飯吃些甚麼從來不是重點,重點只是和甚麼人一起吃。


四個人的一頓晚飯竟然吃了人家三籃麵包!麵包都是店家自製,水準不錯,但沒有到亮眼的程度。

這道 Starter「Caponata with Stracchino and Prochetta 西西里式燴茄子配新鮮牛奶軟芝士、烤乳豬片」(HK$129),看餐牌上名字和上桌時的賣相跟相像完全是兩回事,這是我們四個人的同感。燴茄子和 Stracchino 都好吃,但是 Prochetta 烤乳豬片因為上桌前我們一致以為是有脆皮附住的那種,上桌時才發現是幾片薄切肉片是相當失望,份量亦有點太少了。

幾次來吃飯都有點到這個 Cold Cuts Platter「Selection of Italian DOP Cold Cuts served with Homemade Bread Basket and Italian Preserved Vegetables 意大利火腿及肉腸配沙律菜」(HK$210), HK$200多元有這個份量又確實好抵食,而且 Cold Cuts 的質素相當不俗,這個瓶盤是這裡我的推薦之選。

接下來的兩道主食都好吃,薄餅是他們的「店自慢」,差不多每一桌都會點的啦。這個「Capricciosa」(HK$141) 材料有雅支竹、辣肉腸、蘑菇和熟火腿,我喜歡吃意式的薄身薄餅,新鮮即點即做,特別好吃。

「Spaghetti Chitarra in Seafood and Saffron Sauce 海鮮意大利方形長意粉配紅花海鮮汁」(HK$199),海鮮汁的味道很香濃,意大利麵亦是煮得軟硬適中,海鮮份量有點少,不過我們四人一致形為這道很好吃。

最後一道來個反高潮,完全是災難!吃了以上的東西覺得不太夠,就想加點一道,但原本想點的剛好售罄,於是就隨便點了個「Italian Razor and Cuttlefish Grilled with Polenta 烤意大利蟶子拼墨魚配粟米餅」(HK$269),因為我們都好奇意大利蟶子是甚麼東西。首先這個烤意大利蟶子完全過熟,蟶子好韌又老,而且份量極少,搭墨魚也有點濫芋充數之感。

但最「大鑊」是那兩件 Polenta,套袁健的評語「這件粟米餅是不應該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好難形容,非常「核突」的質感。Polenta 本身無味,一般做法都是用來煎或者烤會比較香口一點,而且會配合比較濃味的東西如蕃茄、肉醬或者芝士一起吃。但因為蟶子的腥味重,加上只有煮過又無味的 Polenta,整件事情就變得極度怪異而且一點都不搭調!好X難吃。 

甜品是好友為我準備的驚喜「Hazelnut Meringue with Mascarpone Mixed Berries and Chocolate Sauce 榛子蛋白配芝士雜莓及朱古力醬」(HK$71)。(呀,不過餐廳寫字那位人兄手字好醜樣......)

設加一,買單不知道幾錢,感謝你們每年都和我一起過,我的生日就只想和愛我的朋友在一起,Love You All!

--------------------------------------------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電話:2877 3999
菜式:意大利
Official Site:http://www.assaggio.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