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 Dreadful (中譯:英國恐怖故事)》

很少看英劇,這套剛開始的《Penny Dreadful (中譯:英國恐怖故事)》可又會是好選擇?

十分愛看恐怖片的我自從《American Horror Story》Season 3 完結後是一陣失落,搜索期間發現這一齣,立時下載看看。「Penny」字面解釋是一便士,意思就是一點點;「Dreadful」就是恐怖的意思,加起來就是「少少驚」,所以,對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夠驚。

暫時只看了一集,整個故事以民間傳奇(?)或者傳說中的恐怖故事作元素貫穿整齣劇,有點像之前寫過的《Once Upon A Time (中譯:童話鎮)》(見相關舊文);不過洋人世界的恐怖故事,來來去去不就那幾味,不是吸血殭屍就是喪屍,要麼就狼人,滲少少不知名怪物,只有形無背後故事作 Backup,驚極有個譜。譬如第一集出現的就有不知名怪物、喪屍、吸血殭屍、科學怪人 (Frankenstein),穿插夾硬來的神秘古埃及文明。編劇是電影《Skyfall (港譯: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那位 John Logan。

老實說第一集是頗為失望的,節奏又慢,同樣是鬼佬「古裝」,但跟《Sherlock》的爽快是兩回事;不過 CG 跟美術都做得很不錯,特技化妝亦出色。倒是 Casting 有驚喜,女主角是《戰狼300 II》裡面那位邪惡女王 Eva Green,飾演一位陰沉的美女通靈師;還有我超喜歡的 Billie Piper (即是很久之前介紹過的《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的女主角,見相關舊文),但第一集尚未登場,唯有捱多兩集再看看會不會之後有進步。

Official Site:http://www.sho.com/sho/penny-dreadful/home

p.s. 最近朋友間聊到大伙無聊到連泰文版的《浪漫滿屋》都看了,正在搜索印尼版《來至星星的你》。

p.p.s. 其實我是有追看《M Club 女人俱樂部》的,十分喜歡張慧儀跟呂珊這對互愛又互相折磨的母女。
Unknown 說...

正式上映日子是11May,現在流出的是Pilot,即拍給電視台的樣版(shrelock也有Pilot,對比正式版很有趣的),並非真正第一集,我也覺得不爽快,為營造氣氛令對白/劇情相對拖拉,希望正式版會修改這些缺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