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吃飯》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05-26-09-57-36.html

吃飯

某夜約了兩個女友在高級餐廳吃飯,人均消費過千的那種,你們都知道現在的高級餐廳裡邊,像這樣一整桌都是中女在吃飯的組合比比皆是。

下午跟其中一位女友 M 在 Whatsapp 聯絡時,M 忽然說有男生介紹給我認識,M 說知我口味 (哈哈哈),男生是她的健身教練,M 說他好好仔,而且又是我喜歡很健康、大隻的那種型,而且單身。

我就說反正都是見面的話,相請不如偶遇,不如就約健身教練當夜一起晚飯啦。

M 在 Whatsapp 是這樣回應我的:「我哋今晚去食XXX,你想嚇死佢咩,下次食啲 casual 啲嘅先再叫佢啦!」

於是我突然想,「係喎!是否真的是我有問題呢?」因為我當下是完全沒有想到在高級餐廳初次見面是有問題的啊!當然如果貼心地想的話,選擇氣氛相對較 casual 的餐廳,大家都會舒服點沒那麼拘束是事實;但我確實沒有想過如果吃高級餐廳,會有把對方嚇到的問題。

這讓我又聯想起一件小事,話說有另一個朋友介紹了一個男人給我認識。同樣是那種健康陽光大隻仔,交換了 Whatsapp,聊天時感覺還可;男人任職紀律部隊,那陣子都要返夜班,不停強調自己很喜歡喝咖啡的男人說,不如找天相約去咖啡店吃早餐吧!見某天碰巧我中午時分有事外出,早餐正好有空檔,就在某家連鎖咖啡店見面。


找了位子坐下來之後,男人十分的gentleman 說要幫我買早餐,問我想要吃甚麼。我就隨口說了想要「Bagel 還有 cream cheese」。男人的反應很特別......他問:「咩嚟㗎?」

話說當下我確實有點呆住,但也很禮貌的笑了笑,跟他說「不如我自己去買啦」,其實我當時心裡想總不成我去「教導」他何謂「Bagel」吧?好像這樣更傷人。但他堅持要幫我買,於是我就走到收銀機旁的麵包架,夾下了一個 Bagel,然後他就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之後,整頓早餐就在氣氛很尷尬之下結束,事後當然也沒有再聯絡。

或者有男讀者會不理解,其實重點真的不是那個 Bagel,而是從那個 Bagel 處感覺到的距離感。我當然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東西我是不懂的,但在我的世界裡,coffe shop 的 Bagel,就跟茶餐廳的餐蛋治是一樣,對於已經三十多、四十歲的一般常人來說.....是一種「常識」吧!

朋友說為何我那麼早就下定論,但我想感覺不對就是不對,相信那個「Bagel 男」也是同樣想法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