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陌生人》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05-26-09-19-36.html

陌生人

分享我的女友 A 的一個故事。

話說她在早幾個月前,偶然認識了一個外籍男,俊男美女配,旋即打得火熱,男人已在香港工作幾年,A 覺得似乎可跟他發展穩定下來,就試著交往。兩個月後,外籍男在某夜雲雨過後,還是赤條條的二人在床上對話,外籍男忽然說公司會派他回老家,他已接下了工作任命,一個月後就會搬離香港,「但我會常常來香港 Business Trip,我們可以繼續(性)關係。」

A 是我認識的女生之中 EQ 奇高的一位,當下的 A 並沒有一巴星死這個外籍男。A 對這個男人完全死心,畢竟也只是兩個月貨仔,而那一夜之後兩人就沒有再聯絡,沒有反臉、也沒有吵架。漂亮的 A 也很快找到了新的男友,在某天完全忘記了這個人的時候,偶然發現,外籍男從她的通訊 App 「Favorite」列表上消失得無影無縱,A 就想,可能外籍男回老家,所以連帶把自己的戶口取消了吧?

三個月後,某天 A 約了朋友吃飯,地點碰巧就在外籍男的辦公室附近,然後,你們都猜到了,A 竟然碰上這個應該是身處異地的男人!男人正跟一個看似是工作伙伴的男人同行,兩人迎面碰上,男人跟 A 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打招呼,那三個身位的距離,A 做了一個決定.......


她露出疑惑的神色,扮作不認識這個男人!

正跟工作伙伴一起的男人的表情看來有點尷尬,情況就好似是男人認錯人一樣。

其實當時 A 內心是無比忿怒,因為很明顯這個男人的甚麼「要返回老家工作」十成十只是個玩完即棄的撇女藉口;就當他們真的那麼有緣在香港相遇,男人之前說的甚麼「我們可以繼續」也只是一句用來安撫 A 不要即時發爛的廢話。

還好 A 當夜打扮漂亮,狀態大勇,你知一般遇上前度但身勢「烏Wear」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加上讓男人在工作伙伴前尷尬,A 覺得自己已經完全「報了仇」。男人讓 A 從情人變舊情人,A 也讓男人從舊情人變陌生人;男人是玩家,只是他沒有想過,玩家也會遇上被玩的一日。


蔡健雅《陌生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