狎鷗亭居酒屋

潮流「哈韓」,我都不例外,近幾月試過很多不同的韓國餐廳,但如果說到十分喜歡兼且推薦的話,個人來說就只有這家位於諾士佛台的「狎鷗亭居酒屋」,已經光顧過好幾次,每一次水準都很穩定。環境很暗,不好拍照,老實說座位也相當擠逼不算舒適,但我就是愛這裡的氣氛。食客以港人為主,韓國食客比較少,但侍應全都是韓國人,其中一個韓國仔侍應還相當靚仔,哇哈~

究竟我是甚麼時候學會吃泡菜的呢?我都不記得了,其實以前我明明是一點泡菜都不吃的 (特別是紅色的那些辣泡菜),但現在我的家裡雪櫃裡面是長期會有泡菜而且是吃完就一定會再立即再買再 Refill。好,扯完了,吃韓國菜,沒有泡菜絕不像樣,這家店就送了好多款的泡菜任吃。但桌子太小,因為要上菜的關係,還沒有吃完就給收走了,哭哭。

酒,是一定要喝的。我最近是沉迷喝這個「Makkoli」,亦稱「濁酒」,用米釀的,帶甜味,奶白顏色,酒精濃度不高;喝的時候要用圖中這種金屬「兜仔」,當晚單我一個人就喝了一瓶。韓國人喜歡在下雨天吃韓式煎餅配 Makkoli,不過無論是甚麼天氣、有沒有煎餅也可照喝無誤。

我是極喜歡這家店做的韓式炸雞,多謝《來自星星的你》,現在人人都曉得炸雞要配啤酒。炸雞韓文叫「Chi-Kin (英文 Chicken 譯過來)」,啤酒就是「Mac-Ju」,炸雞加上啤酒就會叫「Chi-Mac」;再教大家一個韓語,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是韓國人,你可以用普通話叫他們做「炸雞」XDDD,韓文「Jagi/Jagiya」的意思就是「親愛的」或者「Baby~~」之類很親蜜的稱呼啦~


一份炸雞 (HK$168/HK$178),份量其實足三至四人分。請店員一分為二,一半做原味,一半加酸甜辣醬,都是正宗的口味。雞髀肉嫩滑,醬汁美味,加上酸甜蘿蔔,就算再「熱氣」還是吃得乾乾淨凈!

我不太喜歡吃韓式煎餅,就點了最普通的韓式炒雜菜粉絲 (HK$98),不是不好吃,料又足,看賣相都知也不是坊間那樣頹,但就是很 Expected 囉。

最後加點一份烤牛肉 (HK$148),眼闊肚窄完全吃不下得外帶拿走。材料十分豐盛,一大盤肥牛還有大量的菇等蔬菜。付新鮮生菜籃 (見小圖),還有韓式辣醬裹著牛肉一起吃。

沒有吃甜品。設加一,埋單不知道 Total 多少。十分喜歡這家食店兼且推薦

------------------------------------------

狎鷗亭居酒屋 Apgujeong Tent Bar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9號冠福中心1樓
電話:3579 2992
菜式:韓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5pm 至 3am
hoyoyi 說...

我也不大会吃泡菜但是独爱里面的青瓜和白萝卜 lo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