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鬆弛熊便當 (配 日式薯仔沙律/金平牛蒡)

首先感謝《忽然1周 x 飲食男女》送了這個很漂亮的 Tsumori Chisato 香港特別版 Lunch Box 套裝給我,街未有得賣我就收到啦!(隨今期982期《忽然1周 x 飲食男女 x ME!》別注版附送,詳情請看:http://goo.gl/V76W9e) 而且是我最喜歡的 Lucky Blue 啊!!雖則各位知道我是 Home Office 不用上班,不過收到一個那麼可愛的便當盒,當然要拿來做個可愛的便當啦,這次我就選擇了很受歡迎的鬆弛熊啦~


自己做 ‧ 鬆弛熊便當 (以下材料可做最少 2 份便當)

便當內容:
1) 白飯 (我用了燕麥飯,增加纖維)
2) 金平牛蒡 (做法見相關舊文,不贅)
3) 車厘茄 2 顆
4) 生菜 數片
5) 炒蛋碎 (3 隻雞蛋)


6) 炒免治豬肉碎
7) 日式薯仔沙律
8) 雞尾腸仔 3 條
9) 片裝芝士 2 片
10) 紫菜 (日式的紫菜較韓式的紫菜硬身,比較好剪)

免治豬肉碎 (或 用牛肉也可) 調味:用適量豉油、鹽、即磨黑椒、糖調味醃最少 30 分鐘。醃好在不黏鍋上炒熟即可。 炒蛋碎調味:3 隻雞蛋打發,用適量豉油、鹽、即磨黑椒、糖、水調味拌勻,炒的時候用小火加上叉子邊「叉」鬆作慢炒。


兩款配菜分別是日式薯仔沙律及金平牛蒡, 金平牛蒡做法見相關舊文,不贅;日式薯仔沙律食譜參考自之前都有介紹過的 Youtuber「Cooking with Dog」(食譜原文或見以下短片),我沒有加火腿片,一樣超好吃

要我寫食譜不如貼片,有片有真相。

其實我是先用 iPad App「Paper」畫好了草圖才砌的,好認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