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無油炸韓式甜酸炸雞 (Dakgangjeong 닭강정)

因為一齣《來自星星的你》,搞得整個亞洲都迷上了韓式炸雞和啤酒 (韓文讀:Chi-Maeg)。我當然也是極愛吃韓式炸雞,但實在太肥膩不敢多吃;最近收到維他送來 Gemini 的AirFryer氣炸鍋,就是很受歡迎那部換購品,只是 HK$549!Facebook 上見很多朋友都有換到,詳情按這裡:http://www.vitasoy.com.hk/airfryer/),試用過來炸薯條效果很不錯。這次拿來做炸雞翼當然也 OK!


無油炸韓式甜酸炸雞 (Dakgangjeong 닭강정)

原食譜出自我很喜歡的 Youtuber 「Maangchi」,連結在這裡

材料:
1) 雞翼 (用了雞中翼 及 雞槌部分) 約 12 件
2) 芝麻

雞翼醃料:
1) 薑蓉 1 湯匙
2) 鹽 適量
3) 即磨黑椒 適量
4) Potato Starch (地瓜粉/太白粉) 或 Corn Starch (粟粉) 適量 (我用了粟粉)

甜酸汁料:(此為 20 隻雞翼份量的汁料,請自行酌量減少份量)
1) 蒜頭 4 瓣,剁蓉。
2) 菜油 2 湯匙
3) 豉油 1/4 Cup (正確當然是用韓國豉油,但我用了日本萬字醬油,都 OK)
4) 煮食用糖漿 Syrup 1/2 Cup (正確當然是用韓國米糖漿,我用了太古金黃糖漿,也可以;個人來說覺得這個原食譜的份量太甜,請自行酌量減少份量。)
5) 白醋 1 茶匙
6) 芥辣 1 茶匙
7) Brown Sugar 紅糖/黑糖 1 茶匙 (我用了日本三溫糖)

因我不嗜辣,原食譜有加辣椒乾,我就沒有加。


做法:
1) 先醃雞翼,雞翼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印乾水。用薑蓉、鹽、即磨黑椒 醃 30 分鐘或以上。

2) 雞翼逐隻沾上一層薄薄的粟粉,因我是用 Air Fryer 做,就放到雞翼表面微濕為佳。
3) 放雞翼在 Air Fryer 的焗盤,200 度焗 30~40 分鐘,每 10~15 分鐘反面一次。
4) 到最後 5 分鐘時可煮汁料,不黏鍋加入甜酸汁料 (紅糖除外) 煮滾。
5) 到汁稍為收乾,加入紅糖,作用是令汁料杰身和令身。

6) 金黃色的雞翼從 Air Fryer 取出。
7) 把雞翼全部丟進不黏鍋裡面,快速撈勻汁料,即成!
8) 最後在雞翼面撒上芝麻就可以咯~~

我個人來說覺得雞翼真的很好吃!醬汁超開胃!因為一滴油都沒有加的關係完全沒有膩感。不過因為雞翼可能有點瘦小的關係 (只是第一次隨便試做,拿很便宜很小隻的來試),就比較乾身;而且酥脆的效果可以再有進步的空間。已經想到方法下次會做個改良版,做完之後會再更新。敬請留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同場加映,吃辛辣麵 (韓國拉麵,Ramyeon 라면) ,煮麵時加隻蛋,撒點蔥花。韓國人煮麵都愛用這種金色小鍋,我在尖沙嘴「韓國街」也買了一個 16cm 的, HK$50;又買了我覺得好鬼難用的韓式金屬筷子,「韓」到底!不過我想說的是,這個鍋是不支援 IC 電磁爐 (或稱 IH) 的,其實我是用另外一個鍋煮完又倒進這個鍋裡面拍照。XD 遲一下去首爾時再買一個支援 IC 電磁爐的!

識得食一定係用煲蓋食!這是真的啦,有看韓劇都知道韓國人真的是這樣吃麵的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