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昆士蘭篇 (六) Charis Seafood

去澳洲竟然寫了五篇都未寫到食海鮮?咪咁心急得咋~~ 從 Spicers Hidden Vale 離開之後 (見相關舊文),直奔往 Brisbane 市中心,再開車到全球知名的渡假聖地 Gold Coast 黃金海岸!

這家「Charis Seafood」是很多遊客必到的海鮮餐廳,當地十分有名,位處黃金海岸的最南端 Labrador (黃金海岸從北到南車程約為一小時)。






我的至愛蟹腳,為甚麼沒有點?因為我一個人吃不完啊.......(伴遊小姐不吃有殼海鮮的.........)

餐廳內不設座位,有點像大型超市的凍櫃,花多眼亂,又平又靚。先挑選好食物,然後付錢就是。想吃熱的話,也有熱櫃即選各種魚柳,即叫即炸 (一定是 Fish & Chips 炸魚薯條啦唔係你想點?),全自助形式。





半打生蠔加上剝殼鮮蝦 AUD$21 (即約 HK$153),炸魚薯條 AUD$16 (即約 HK$116)。


餐廳有名之處,老實講我覺得跟食物質素無關 (因為全個黃金海岸就連超市凍櫃賣的海鮮都是勁新鮮的!),價格相宜是原因之一 ,但主要是因為餐廳與「Harley Park」這個公園相連,而這個公園有個天然的內湖,好多人一家大細就來這裡買點海鮮,在公園野餐去。在內湖也可以游泳啦、小朋友扒膠艇仔這樣。說起來也有趣,他們的公園也有「燒烤爐」,但就不是香港燒炭的那種,而是電爐鐵板燒的形式,安全至上。


當人人都是站在石級上拍照,總有很多以為自己是透明的大陸遊客硬擠在畫面裡。

另外一個令這家餐廳受歡迎的原因,是每日的 1:30pm 都會有餵鵜 (Pelican) 的表演。說是表演,其實是餐廳職員會把做炸魚剩下的魚頭魚骨餵飼他們,這些 Pelican 每日都會好準時的去到餐廳外邊等食,十分神奇。我在 Instagram 上也放了當日拍餵 Pelican 短片,詳情可關注我的戶口「djpatricia」。

噢對了,除了本地人喜歡這家餐廳,這裡也是內地團的熱點之一,一車車的大陸客源源不絕,吵鬧非常。請放鬆心情享受眼前美景美食,否則多多血管都不夠爆啊~~

【溫馨提示】從 Brisbane 前往 Gold Coast 市中心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自己開車 (行 Highway 車程約一小時),還可以坐火車「Airtrain」,需時約兩小時,成人單程車費約 AUD$33 (即約 HK$239,詳情可以看這裡

---------------------------

Charis Seafood
地址:371 Marine Parade (The Grand Hotel 對面)
Harley Park, Labrador, Gold Coast, Queensland
電話:07 5527 1100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charisseafood.com.au/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