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要有考試樣

「考試要有考試樣」,這句說話我阿媽常常說的,推論落去,還包括有「讀書要有讀書樣」,「返工要有返工樣」,諸如此類。通常是,她不明白何以我考試人考試,我就輕輕鬆鬆鄧梓峰,夜晚全晚都在看電視,完全不見我有拿起過本書來讀。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就是,我,讀了十五年的書,這麼多年,我是,從來都無溫過書的!o拿,是真的。我不是那些會考拿 10 個 A 回來照樣話你聽自己無讀書的人 (你真係信?!),我會考考的不是很好。

背誦向來不是我的強項,偏偏香港的教育制度是著重硬背,任何東西都要背 model answer。那時候不是常有默書的嗎?我的語文能力不錯,有時候默的是老師讀的一大段不知哪來的文章,其他人是六七十分,我會拿個九十一百。Vice versa,一背默我就死直了,完全記不準。

我幸運,小學時候就算不讀書都成績不錯,足夠入到一家名校。不過上到中學這橋段就完全行不通了,阿媽以為是我學壞,其實壞鬼壞馬,跟本我就無讀書。阿媽逼我坐著溫書,我的腦卻是處於完全放空的狀態。

而且年紀好少的時候已經知道,我是絕對不會強逼自己做我不想要做的事。要背的,真的背不來呀,怎樣都記不進腦。這當然也要視乎我要記的是什麼了,譬如跟數字有關的,我可以說是死梗。但如果是跟我有興趣有關的東西,我又會忽然好好記性喎。

說回「考試樣」的問題。即是,我表現得是完全不緊張。但其實也不是真的不會緊張,我只能說是不是好著緊囉,我也會有我好緊張的時候。譬如話,很經典的一次,第一次見某人的家長,我緊張到胃抽筋,還要留鼻血 (兼且當時身穿白色上衣)!

但活了二十七個年頭,可能要破戒了。之前去學車要考的那個筆試,考兩次,都垮了。如果再報,又要多付 HKD$500 多元,考三次,加起來,就是 HKD$1600。HKD$1600,可以去吃一頓好好好好的了。我不可以讓自己失敗三次呀!


慘,但怎麼我忽然想起來的是古谷實的《廢柴同盟》中,那個考了八次聯考都失敗,貌似金城武(!)的八戒先生呢?!囧
Mic 說...

妳睇妳,嘢嘢五舊幾血汗$$$雙手贈送俾運輸署,俾我啲窮人扶吓貧做吓善事好過啦,:D 夠我洗三個月。

素顏天使 說...

Mic > 我扶你咁邊個扶我?

Hana 說...

其實女仔做乘客係福氣。

素顏天使 說...

Hana > 之前的幾個男友全部無車......

匿名 說...

唉! 依你的性格和資質, 若果生長在外國, 博士也考回來了。:)

匿名 說...

我和妳相反,我最擅長就是背誦,小時可以聽完老師講書,不用複習就背得出來。 (所以後來去了唸不會背書死得人成的中文系)

我都將會浪費 380 HKD 的考試費,下星期日的日檢二級因為十月的一場大病結果唸不完了,唯有明年七月再戰。

加油啦! 唔好再益政府錢呀!

螺絲釘 說...

其實考筆試呢
你只要肯睇一次考試個本書(唔洗背...)
其他既你出街留意下就可以啦

匿名 說...

很多時侯也是為金錢而低頭....死記死背都没有辦法!!!

匿名 說...

我前排又係好似你咁, 考左兩次筆試都無 pass
兩次都係好hea, 諗著實pass到
第3次醒覺了, 讀左本書就pass左啦
加油..!!

yatzi jean lau tan 說...

我二十八岁(去年)才考车。笔试考了两次,车试考了四次。在马来西亚如没给“喝茶“钱。车试会比较难考。我没给,所以一点点错就下车了(肥佬)。

加油啦。你一定可以的,别放弃。

马来西亚
jean

匿名 說...

素顏妳不用灰喇,我由80年代考到千禧年(由1牌考到變2牌),依加衰衰哋都有2個牌(HK&US);筆試啲問題來來去去都係嗰幾廿題,如果你吾想死背,不如做多啲mock exam,見到熟口熟面都可以撞吓嘛.

miffy

eu 說...

唔好怪我"噚氣" 讀書唔駛背ga
路牌呢家野來來去去都係果幾款
理解先至係重點
平時留意多d, 再睇下本highway code,
下次再考應冇問題ga la!
add oil & good luck!

匿名 說...

你有冇去過某個網, 入面大慨有300題試題, 你睇曬去考就ok. 同時, 佢個網有模擬考題(由果300題抽出來), 你做十幾次就大慨讀左大半架啦~

說...

Hope the below link can help.
http://www.hksm.com.hk/onlinetest/login.php?lang=zh

http://www.epassdriving.com/Test/testindex.htm

Good Luc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