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剛看完了余華的《活著》,下一步是要找 VCD 來看電影版。葛優是福貴,龔俐是家珍,導演是還未拍黃金聖衣的張藝謀,那是 1994 年。

網上的書評常有比較《活著》跟《兄弟》兩部(特別是上半部)哪本較好看,我是先看《兄弟》的,雖然談的都是文革,《兄弟》的上半部是天地動容的愛情,《活著》則是淡然無奈的哀愁。兩部我也喜歡,兩部也好看。

又,台灣的麥田出版,紙質很好,可是也很貴,這一本,在商務印買的,沒打折,索價 $73。可真洛陽紙貴。

2007 年目標,看齊余華全數著作。
匿名 說...

當看到宋凡平最後的結局, 我忍不住哭起來. 很久沒有看書會哭了. 每次看有關文革的傷痕文學, 心總是痛得不得了. 有時覺得文革不能只怪當時的領導人, 這場文革, 可是中國千千萬萬人聯手做成的.

有沒有看過許三觀賣血記? 也不錯的.

素顏天使 說...

miumiu > 我眼淺,除了宋凡平的結局惹的我哭了(差不多是死去活來),那些細眉細眼的地方我也看的不停掉眼淚.

許三觀賣血記 <--還未看.會看.

素顏天使 說...

miumiu > btw, 你是否我的網友 G 先生的女友?

匿名 說...

應該不是了, 我的男友不是 G 先生啊! :>

匿名 說...

我也很喜歡余華啊,記得第一本看的是戰慄,從此就愛上他的書了:)
想平的話,可以買大陸簡體版,一本不用$20!

Blogger70th Floor 說...

我曾跟中文老師林太討論呢本書
她說啊啊她都不敢看

素顏天使 說...

七十 > 林太無教過我,嘩我諗你係果的 Miss 最愛好學生,因為我係從來都無私下搵的 Miss/Sir 傾野。

btw, 我好鐘意睇所有講文革的書同電影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