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陽

關於糉.我是非常之狂熱的!可以一餐幹掉兩個臉不改容。不過我只吃鹹的,不嗜甜。(題外話,其實任何有塊葉包著飯的東西我也很愛吃,這是後話。)so far 吃過最好的糉是男友媽媽做的糉,這絕對不是賣口乖不是擦鞋呀!上年我拿了兩個給我媽和弟吃,他倆吃的讚口不絕,還誇張到說想要訂購來派街坊!可惜今年因為不在香港過節就沒能吃到。

至於外頭買到的,我就只愛老三陽。港島區的街坊該非常熟悉了。這店的糉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都有賣,有時心掛掛又會去買來蒸著吃。老三陽是個賣上海雜貨的老店,除了有名的嘉湖糉,它的大閘蟹也是相當讚的,呵呵呵。


紅白繩白圈的是蛋黃鹹肉($17),白繩包的是蛋黃鮮肉($16)。很明顯,是我想歪,這店包糉的紅繩總令我想到日本 的「繩結藝術」。XDDDDDDDDD


切開了以後就是這個模樣。男友愛鮮肉,我則較喜歡火腿味濃的鹹肉。另外炒了個蒜蓉溫室豆苗(HKD$12/一包),炒起來縮到只剩半斤的份量!痴孖根。

p.s. 特別鳴謝週五請我吃美味自家糉的 C 小姐和 巨型馬會糉的 R 小姐(那個糉有魚翅的)。結論是無論街買的有多好吃,都不及自家做的十分之一。:)

--------

老三陽
地址:銅鑼灣利園山道27號B地下
電話:2890 253
菜式:上海
訂購熱線:2895 1482
匿名 說...

講起老三陽, 還有中秋的鮮肉月餅, 鴨腎, 寧波湯丸, 仲有十月的大閘蟹. 正呀!!!! 一年四季, 都要幫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