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五) 新王朝觀景酒家

新王朝觀景酒家的主廚陳聲,人稱聲哥,《壹周刊》也曾報導他,據說是有好多達官貴人的 fans,跟著他由香港大學校友會轉到這邊來吃飯。所以當我的好友蘋果提議吃這間的時候,我就二話不說說好了,因為想來試這裡好久的了。

蘋果夫婦是這裡的熟客,所以我倆可以點幾個菜但分量縮小一點的版本,試多幾款。


子薑皮蛋,子薑不是那些粉紅色的來貨,是店家自己醃的。好好吃,不辣的,甜度適中,我差不多是自己幹掉了 3/4 的份量。皮蛋是溏心的,不過那個蛋白的部分分量少了點,如果能配以我最愛的上環順興號皮蛋就絕對是 perfect 的了。(可唔可以另外外賣買子薑o架呢?)


燒味拼盤,燒味也是這裡的強項之一,叉燒跟外頭做法有點不同,是半肥瘦的,肉質較稔,帶很濃的玫瑰露酒的味道,好吃。燒肉皮夠脆,豬腳仔據說是另一網友 Q 小姐的最愛,果然膠質強勁,我相信會有越吃越靚美顏之功效。


蘋果知我想試這裡的名菜之一「一帆風順」,就跟聲哥訂了個 2 人迷你版,其實就是魚湯浸龍躉肉粉皮菜心,size 也一點都不欺場,分 4 人吃都無問題,魚湯鮮甜,不錯。原版的那個是有個大冬瓜盛住有如龍舟一樣的巨型!


這裡的廣東小炒也是很撚手的,生炒骨是名物之一,選了較多膏的肉去炸,也沒有那些一味的醋勁,味道不錯,蘋果則說這個菜式今晚是有點失準了,但也比很多坊間的店做得好的了。


滔蘋果的光,聲哥送我吃的壽包 (只是說了一句來慶生就有包吃了,嘻嘻嘻),好吃好吃,白蓮蓉蛋黃餡料的,不過也是吃不完要帶走啦~


桂花糕超級好吃,甜度適中,好多桂花糕都做得酸,這個又不會啊~ 冰涼涼的,可以說是吃過最好吃的桂花糕之一。


蘋果送我的生日禮物是這個漂亮的 M.A.C 化妝袋 + 一 set 5 支同牌子的眼用 brush,化妝袋好鬼靚呀!做 evening bag 都 OK。另外謝謝 Q 小姐送我龜苓膏,還有蘋果老公 A 先生替我倆訂菜。

服務 OK,聲哥也有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環境方面這裡有最大的賣點開揚 60/F 港島全夜境,室內則是一般的中式酒家裝修,也合作商務飯局之用。

另外每人點了一碗白飯,好幾個菜我們 2 人都吃不完要帶走,又食又拎。

買單不知道幾錢,但我硬係「形住」係好貴呀 (因為蘋果怎都不肯讓我知道幾錢),謝謝妳啊,要妳破費了 *3*。

--------------

新王朝觀景酒家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0樓
電話:2152-1282
菜式:廣東
匿名 說...

豬仔腳 !!!!!!
又癮起喇我 ....... 下次叫埋我呀.....

Meling Lam 說...

唔好客氣喇! 一年先得一次機會請你食飯. 我唔好意思就真, 估唔到有班人飲大o左嘈到癲. 服務昨天不OK了, 各位大姐相繼失憶, 幸好沒有經常打擾.

匿名 說...

原來蘋果經常提起既聲哥就係呢度! 好好味咁喎!

匿名 說...

我去年都係去過呢度食桂花糕, 唔怪得咁熟口面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