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市川日本料理

因為很想吃紅豆羊羹,所以又拉著男友去了太古城市川吃晚飯。星期六的 8.30pm 沒訂座,等了大慨 15 mins 已經有位子了。

也是點一人一份的晚市定食套餐,HKD$135@。





男友點吃照燒雞扒定食,分別有炸餃子作前菜,鯛魚野菜湯,配上鮭魚茶漬飯。雞扒做得有超水準表現,雞皮烤得又薄又香脆,雞肉也是嫩嫩的又 juciy.......不過呢,缺點就是並不是用鮮雞做的。如果用鮮雞的話,我不介意每天都吃這個雞扒啊~ 還附了幾顆我超愛吃的醃漬蒜頭,好好好好好好吃!!自從有一次在五味鳥 (居酒屋) 吃過之後,就是瘋狂愛上了這種醃漬蒜頭。

炸餃子,鯛魚野菜湯,還有鮭魚茶漬飯都寫過,這裡就不贅了。



我吃這個安格斯肉眼照燒定食,這一次吃的跟上一次來是肉質有點比較瘦,表現也是有水準以上啦。其他的點配跟男友的都一樣 (沒拍照),前菜我則挑了蓮藕片,醬油煮,溫過的,家庭風味,味道也很不錯。



我最念掛的紅豆羊羹作甜品,紅豆味很濃,非常非常好吃。男友則選吃雲呢拿雪糕。

有關上一次的食評可以看這裡

服務很不錯,買單連加一約 HKD$300,如此價錢有這樣的質素,絕對會繼續光顧他們的,嘻嘻。瞄到門口有張「Best Restaurant in Hong Kong 2008」的証書,看來支持者不只我一人哪~

*************

另外就是為何這一批相的 watermark 跟平常的不同呢?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我的 iMac 壞掉了:(,拿了去修理,那麼這10天8天就得共用男友的 PC notebook了。可是男友的 notebook 裡面當然沒有我常用的 software (e.g. Photoshop),還好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做 web-based software。本人的照片全部都是儲存在 flickr 的,裡面的 photo editing function,就是跟 Picnik 合作的了。interface 非常好用易用,比 Adobe 剛推出的 Photoshop Express 好用一萬倍囉!兩者皆試用過後,PE 唯一只是勝在有 2Gb free space,不過我作為 flickr 的忠實 pro account user,PE 對我來說是零吸引力的啊。

----------------------

市川日本料理 Ichikawa
地址:側魚涌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2期2樓 262 號舖
電話:2967 9678
菜式:日本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