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味噌南瓜雞翼煮



味噌南瓜雞翼煮 (2人份)

材料:
1) 南瓜半個,去 米子 切件。(HKD$6,我買的是超市中已經切好件的,省時,也不用費力氣斬南瓜。)
2) 中型雞翼一磅,約 8-10隻 (HKD$16)。徹底解凍後,用廚房紙巾索乾水,以豉油、糖、麻油、胡椒粉、黑椒粉拌勻,放雪櫃醃過夜。
3) 洋荵半個,切絲。
4) 蒜頭兩瓣,剁蓉。
5) 薑片兩至三片,略拍,備用。
6) 荵花,七味粉和芝麻適量,作裝飾用。

調味汁料:(全部材料先拌勻,備用。)
1) 味噌 (任何種類均可),一湯匙。
2) 糖,半湯匙。
3) 魚露,一湯匙。
4) 熱開水,兩飯碗 (以「差點能蓋過雞翼」的水位為準)。

做法:
1) 燒熱鑊,下點油爆香薑片,煎雞翼至兩面金黃色,約七八成熟。
2) 雞翼盛起,以廚房紙巾略為吸油,備用。薑片棄掉。
3) 鑊中的油不用倒掉,大火燒熱,爆香蒜蓉和洋荵絲。
4) 下南瓜塊一同炒,再下雞翼略炒。
5) 下已拌好的調味汁料,蓋上鑊蓋,轉中火煮8-10分鐘。
6) 開鑊蓋,轉大火再略炒至汁料轉杰身,即成。
7) 盛碟後撒上荵花,七味粉和芝麻作裝飾即可。

其實這個菜已經寫過一次,這次重做,也略為改變了做法。不過用中國南瓜的確沒用日本種的粉粉的好吃,香味也遜多了,就是比較省錢啦 (日本的要 HKD$35/半個!),當然營養價值也是沒差。

另外也做了一個蠔油生菜(沒拍照),甜品吃紅豆冰棒 (昨晚男友和我弟在我家看足球比賽,買好多零食卻沒吃完),輕輕鬆鬆就能完成這頓美味的家常菜了,因為很好下飯,吃太飽了,現在很想睡啊,呵欠~

飯後男友主動幫忙洗碗 (好乖喔~),我可以寫意的寫 blog,實在是人生一大快事,呵呵呵。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