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肉桂蘋果麵包布丁 (改良版)



之前 C 小姐和健健,還有 PY 來我家,給我買了大量的水果拜年,我單身寡女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於是又拿來做甜品。上次 C 說看到上次我給 PY 做的 (相關舊文) bread pudding 想要吃,恨的流口水,為了要回餽送禮的人,於是又做了一次這個甜品。

食譜方面更 free-flow,嘻嘻,我都說了我是完全不按章行事的人了。這次加入了牛奶和 brown sugar,又轉了其他的麵包。效果比上次更佳更漂亮呢!

肉桂蘋果麵包布丁 (改良版) (二人份,照片中的是一人份。)

紅字為改良版食譜

材料:
1) 美心葡萄乾麵包條 2 條 (HKD$10/6 條一包) 或任何麵包。
2) 日本大庄富士蘋果 半 個,去皮去蒂去芯,切薄片。
3) 鮮忌廉 半盒。
4) 牛奶 適量
5) 雞蛋一隻 (用小型蛋)。
6) 白砂糖 2 茶匙。
7) 雲呢拿香油 數滴。
8) 肉桂粉 適量。
9) Brown Sugar 適量
10) 雪糕球 一個
11) 薄荷葉 裝飾用 適量
12) 葡萄乾 適量。(因我愛吃葡萄乾,所以另外再加葡萄乾。)

做法:
1) 焗爐預熱 200 度。
2) 錫紙盤塗滿牛油
3) 葡萄乾麵包撕不規則大小,舖滿錫紙盤。
4) 把份量以外的葡萄乾,隨意灑滿麵包之上
5) 鮮忌廉 + 牛奶 + 雞蛋 + 雲呢拿香油 + 白砂糖,拌勻
6) 把 (5) 倒進 (4),讓麵包吸收大約 5-10 分鐘就 ok。
7) 同一時間可切蘋果,切好就把蘋果舖在 (6) 上面。
8) 肉桂粉 和 brown sugar 預先拌勻,再撒在蘋果上面。
9) 焗約 20-25 分鐘即成。

加上 Haagen-Dazs 的雲呢拿雪糕球,一邊看《珠光寶氣》,一邊吹水,一邊吃溫暖的 bread pudding,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Cherry 說...

bread pudding好好味~
比我o係agnes'b食過同類嘅apple tart更加好味!!!

其實d生果係小小意思jei~唔駛咁客氣啦
下次買左陸奧蘋果再請你食~~

once again,thanks for your nice dessert~

匿名 說...

這個甜品真的會上癮哪^^

KKdance 說...

口水直流中...

素顏天使 說...

Cherry > 多謝妳地o的生果就真,勁好味~~

松露玫瑰 > 謝謝松露姐姐 inspire me *3*

KKdance > 不用流口水, 好易整呀, 快o的去買料整啦.

卡臣 說...

高級餐廳水準呀!

土星人 說...

好似睇親《珠光寶氣》都應該食甜品咁,唔...確係幾正嘅!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