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居

續上篇《潮樓@北京道一號》,這個是當晚的新春團拜的第二 Round。我高興我的朋友都有蝗蟲一般的食量囉,大家食得「目訓」得,身體健康。幸好之前一餐主要都是一些小食之類,勉強還能吃下第二餐。

早在訂潮樓之前已是訂好八月居的第二輪時間 (6pm - 8pm / 8pm - late),但又為了要遷就小童睡眠時間故多訂一家作後備,錯有錯著,好彩我又無打去 cancel booking,不然十幾人不知能藏身到哪裡去了。而在八月居這頓飯,則再加入 3 個大人和 2 個小孩,一行 10 幾人又大人又 BB 好不熱鬧。也因為實在太熱鬧 (嘈吵),食店經理安排我們進駐豪華貴賓房,兼不收 min. charge,有賺。


環境方面,此家豪華廂房自成一閣,有門可關,私隱度高。外面大廳燈光暗一點更舒適,眼見都是小型飯局+斯文客人為主,感覺不錯。


友人放下 menu 隨我選吃的,我就見 menu 上越古怪的名字就越有興趣,可惜食物不如名字好玩。這個甚麼鬼唔搭八春卷 (真的這樣寫的),其實不就是普通過鬼的蝦春卷,做成長身,加幾條蘿蔔西芹,蘸 Wasabi 沙律醬,就索價 HKD$48! 我還點了兩個喎! 各位不要上當。


爺爺栗子雞,即是椰子醬汁栗子雞,都可以但。有點吃茶餐廳「頹飯」的那些「勁 hea」白汁的感覺,雞的份量也是超少的說。


脆皮燒BB豬,傳說中的名物,因我們人多,索性點全隻 (HKD$208/ 16 件,4件裝竟索價 HKD$48!)。美心集團的燒味一向都做得不錯,這燒 BB 豬皮是極為鬆化的,因其選小型的豬,整體有很細緻的感覺,確是好吃。


椒鹽脆豆腐,炸的夠乾身香脆,個子小小的,就算是女生也可以一口一顆。


梅子肉碎蒸茄子,顧名思義,無甚特別。


嫲嫲(?)糯米飯 (照片out-fo.),出奇地好食。糯米顆顆分明,加上臘味粒粒和醬油,天衣無縫,真的是太好吃。連附送的菜心也鮮嫩爽甜,只嫌份量太少。

我本人則食至這個糯米飯就有事要先走,逗完利是,功成身退,嘻嘻。


我都說我的友大都是有家室之人,現在大夥外出吃飯,多會帶上小孩。他們分別是 E 小姐和 B 小姐的 BB,這兩雄相遇的場面很好笑,哈哈。嬰兒車是屬於穿上藍色 Baby Gap 上衣的謙謙,照片是等進食店時拍的。


Facebook 內有我拉著謙謙強吻的照片,嘻嘻。


羅氏夫婦的小孩 Yummy,羅小朋友在本 blog 的出場次數比較多,上一篇則是一年前的新年飯局,那時候還是連站都未懂的站的小 BB。可能因為單眼皮的關係,像極了日本小孩,好可愛。

買單不知道多少錢,因為我約了蘋果取蛋糕故早走了。但看餐牌價錢又不算好貴,一般主菜價約HKD$70+,只是份量較少,比較適合2-4人的聚會。

------------------

八月居 House of Jasmine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01舖 (即 Chanel 側電梯上 4/F)
電話:2992 0232
菜式:廣東
自由行 說...

2個小朋友都好可愛!!

365WatchStories 說...

Cute kids. When I look at them I think my kids look more German than Chinese but then when they are next to German kids they always look more Asian to me. Hopefully they won't have problems being accepted in both cultures.

i.c. 說...

Cute kiddies!!

南方舞廳 說...

大大話話打過去5次,(尋晚係第 5次) 都話full, 咩事先!

聶秀康 說...

還境很好外面有大露台可抽煙...食物ok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