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演義


徐克導演的作品好看與否,實屬見人見智但,無可否定的是徐導演對於電影的美學的執著追求,與及對科幻電影的一份堅持衝勁,對香港的電影圈來說實在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非常的 PR腔調) 昨晚和友人 M 先生還有其女友 L 小姐,去了看徐導的電影公司「電影工作室」的一個紀念展覽。自命是本地電影粉絲的我,居然也是由鬼仔友人 M 告訴我才知道有此展覽,真是羞愧。


展覽有徐克曾經獲得的獎座,少量電影道具模型等展出。此為《七劍》的那七把劍,另外也有設計草圖。


燈箱中有電影的劇照在播放,這一齣好像是《英雄本色3之夕陽之歌》吧?


另外主要就是展覽過往的電影作品海報,可見不同國家與及不同年代的設計風格。從年代久遠的《倩女幽魂》、《鐵甲無敵瑪利亞》、《黃飛鴻》系列,以至較近期的《蜀山傳》、《七劍》《女人不壞》等等都有。(但印像中卻是獨欠《鐵三角》,可能因那是銀河的出品。)

題外話,比之徐克,其實我更很喜歡他的太太施南生。可能其在電影圈的成就不及徐克的高,但在她的這個年紀還能這樣的漂亮有型真的令我很羨慕,如果我老了的時候能像她一樣就好了。



A Tribute to Romantic Visions
25th Anniversary of Film Workshop Exhibition
浪漫演義 電影工作室創意非凡廿五年 專題展覽

地址:香港灣仔永豐街 18 號 1 樓 agnes b. Librairie Galerie
電話:2869 5505
日期:2009 年 3 月 26 日 至 6 月 27 日
時間:11:30am - 8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費用:免費入場
365WatchStories 說...

When did the galery move to wanchai? It used to be in Central right? What I like about Tsui Hark most is his personal style.

Serena 說...

SCMP had an article about the exhibition early this month, that's probably how your 鬼仔友人 learnt about it... the exhibition is great! check this out, great insight:) http://scmp888.blip.tv/file/1956112/

黑人 說...

感謝張貼資料

我還以為已經展完了,找天會去看看,謝謝!

K先生 說...

我愛82年的蜀山, 果陣好劃時代架!

bobo 說...

徐克有今天,施南生功不可没。特别是老爷的styling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