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gel 之初體驗

這大半年以來已經放棄了作傳統光療樹脂美甲 (Gel Nail),一為省錢,二是因為想留真的漂亮指甲。始終做 gel nail 需要打磨甲面,很傷指甲。可惜養甲養了那麼久,指甲還是短的要死,當然不是因為它沒有生長,是因為我的甲質很軟很脆弱,每每留到一定長度就崩了。加上我有咬指甲和(瘋狂)搣甲皮的習慣,指甲長很衰,很難看。這樣每一到兩個星期就跑出去修一次甲,也真的不划算。

前天晚上我一個人在銅鑼灣 shopping,路過一家 P 字頭的上樓美甲店,見其宣傳做 Calgel 只是 HKD$288 (首次試做價)。Calgel 是日本很流行的新式的 gel nail,做甲過程跟傳統 gel nail 相似,最大分別是不用打磨,加上透氣度高可以自行修剪,這正合我想要留指甲的心意啊 !

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晚上 10 點多,不過老闆娘還是親自招呼我幫我做指甲。店的環境頗大,粉紅色的公主風裝修。可是感覺有點不夠衛生,像是地板上有紙屑,桌子抽風機之類的沾到甲油都沒有擦乾凈 (也可能是有比較,因之前幫我做甲的 Macy 的小店實在太乾凈的緣故。)。這可並不是吹毛求疵,因為美甲實在需要很細緻的功夫和心思才能做得好。見微知著,事後也能證明我這想法是對的。



圖中就是我做好的 Calgel 指甲,關於 Calgel 的後感,下面簡短的寫幾句。

1) 的確好薄,作為加諸於真甲上的保護層是 OK 的。
2) 但又因為太薄,不能作延長 (店主說的,未經証實),這對本身甲型不漂亮的我來說比較不便。
3) 做甲過程跟平常做 gel nail 差不多,但因不需磨甲,故相對地較省時,只需約 1 小時就 OK。
4) 顏色選擇相對地比較少,這店也只有不到 10 個色的選擇。圖中見的是基本粉紅色,美甲師建議加閃粉作漸變效果,於是又另外加了 HKD$50,閃粉可以用普通的閃粉也 OK。
5) Calgel 比傳統 gel nail 貴,像我這個如果不是首次試做價,正常價錢是要 HKD$598/單色 的!!
6) 有做 Calgel 的店香港還是比較少,相對地美甲師/美甲店的選擇也較少。

反而是想寫一下這家小店,店主幫我做甲的手勢普通 (可能是因為我阻住她收工吧?)。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因為這個 HKD$288 的價錢只是包單色試做,每多加一項甚麼東西都要收錢,連最基本的修甲皮也得收 HKD$80!! 而且說實在她也修的不是很好,不細緻,求求其其。舉個例,我有時候也去 Nail Nail 修甲,HKD$150/次,我覺得值的。但這個 HKD$80,我覺得不值,最多值 HKD$30。

到收錢時,就不停在 sell 達 HKD$2880/10次 的套票。哇!! 我才第一次光顧你啊好不好! 加上現在這種時勢,每天倒閉的美容小店不勝枚舉,誰還敢買美容套票啦?? 最後連滋潤油也沒給我一滴 ,hand cream 也不讓我塗。(拍照前我當然塗上了自家護甲油和 hand cream 啦~) 可能是因為我不買套票吧? 以前我每個月去做 gel nail 也是一次套票都沒有買,我還不是乖乖的每月奉上幾百塊? 要是你做的好,跟本不用買套票客人都會準時來付鈔的嘛。

買單一共是 HKD$288 (單色 Calgel 包漸變)+HKD$50 (閃粉) + HKD$80 (修甲) = HKD$418......如無意外,最多只會再光顧多一次拆甲就算,對這家店的印像不太好,拆甲單次收費 HKD$150。

又,手持的那瓶是 O.P.I. 的「NL A15 Dulce de Leche」,自從我至愛的 Chanel 指甲油加價至每瓶 HKD$180(!),實在不能說笑,我已轉用我的第二最愛 O.P.I.。可是香港買 O.P.I. 也不便宜,非套裝的都要HKD$110-120 /瓶,但我死也不會用那些 卓X / 莎X HKD$5 一瓶的東西,那些不明來歷的雜質指甲油塗了指甲會變黃的啊~!
KKdance 說...

哇咁貴既...
唔值wor 真係好基本...>.<
btw, 呢邊的O.P.I 計返頂多都係hk$70 一枝, 平好多bor~

素顏天使 說...

KKdance > 但係佢已經算係做得好平, 我知其他店 normally 都要 HKD$600-800 一次 (e.g. Bread and butter nail bar), Nail Nail 的更聽說好像要 HKD$1200-1500 左右.

O.P.I. HK$70 一枝 <--你返香港時順手幫我買兩支啦咁, 唔該晒 :p

Meling Lam 說...

$400幾真是太貴了,我果間$399已經是送任貼閃石及花式。我買套票的話,每次只是$200多!

Meling Lam 說...

calgel可以做延長,方法是最底一層用calgel,上面的用UV gel,拆甲時也不用電磨,略略用甲挫擦幾擦,再照常的用藥水拆甲就ok了。

素顏天使 說...

Meling Lam > calgel可以做延長 <--店主吹水!! 咁我下個月去你果間做先~hoho~~ 不過呢間野佢話套票價 $288/次 都係包修甲+單色喎~

Meling Lam 說...

我果邊三星期內refill $350單色+修甲,加閃粉/加色 $100。如果買package有折,例如係$2800買到$4000 value果種。

不是公主 說...

我0的指甲都俾我咬到不似甲型。都唔知點算好...

匿名 說...

以妳的高度甲板比例較小,相學稱之為bb甲.即較小孩心態沒太大機心。

Serena 說...

calgel 做 extensions 完全沒問題的, 可以上面加 UV gel, 也可以用上面加 nail tips 的方法, 只用 calgel 做 extensions 乜都唔用也 ok, 不過技巧上要求高D, 亦要看 extend 幾長同個人習慣, 如果好 careless 的人最好加D
0野效果好好多...
本來 288的初做價變成 418 真係好騙人, 不過你試 calgel 都算值既, 如果真係 calgel的話 XD

b小姐 說...

喂原來你都用OPI....(對對對, 死都唔可以用$5指甲油,指甲黃左的話一世都白唔番仲可能生CANCER-->勁誇...)
下次飛美國話你知幫你買(我剛番O黎所以唔知幾時會再去), 大概$70支...抵抵抵抵抵

又, calgel可以整長架, 你比店主呃左。

匿名 說...

calgel同hard gel既做法係完全唔同嫁
唔知個d細鋪既美甲師有冇考過試就同你做...

calgel既col gel其實有好多種
nail nail都有30-40種色

nail nail係貴..不過值得
起碼服務好;)

匿名 說...

如果你成日都買opi或者essie o既話,你可以online o係美國訂返黎, 美國有個網叫head2toe,好抵
我訂過同朋友夾返十幾枝,計埋shipping, 平均opi 70蚊左右有1枝,essie 50蚊左右,抵好多!!
香港d shop食水好鬼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