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時間(二) 斷層

以下內容,純粹虛構,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斷層》

Angela 十七歲上中六那年認識了 Chris。Angela 就讀的那間女校,那一年只收了四個轉校生, Chris 就是其中一個,而且他是唯一一個男生,就是所謂的「女校男生」。

Chris 踏入班房的那一剎,就見到 Angela。

不是因為 Angela 漂亮特別奪目耀眼,比她漂亮的女孩可多的是。只是碰巧 Angela 被老師叫了起來問書,就是那四目交投的時刻,就是這樣,烙印在 Chris 那十七歲的腦海之中。

命運之神安排他們坐在一起,順利成章,就這樣拍起拖來。

拍拖節目不外乎是上圖書館、補習社,有時 Chris 也會帶 Angela 回他家吃飯,雙方的父母都開通,覺得只要不影響學業也沒所謂。就是這樣,無風無浪,平淡安穩。

無味的初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變化出現在 Angela 22 歲那一年,兩人拍拖的第五年。那一年,兩小口都剛剛大學畢業出來社會工作。他們都去了同一家的公司打工,大公司,不同部門,不同樓層。

Angela 和 Chris 在 final year 時去了同一個招聘會講座,本來 Chris 只是打著「陪太子讀書」的心態去參加這個講座的,因為對這家投資銀行有興趣的其實是 Angela。

可負責講解那位小姐實在漂亮,Chris 很喜歡這種穿絲襪和套裝的女人,他覺得她們女人味十足,跟身邊這個終日只穿球鞋和牛仔褲的小女孩 Angela 完全是兩個世界。Chris 遞上他的申請表格,一方面是因為 Angela 說將來想在同一家公司一起工作,好有個照應;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個穿灰色套裝的女郎,Chris 想,將來有可能跟這個女郎多接觸也是好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胡里胡塗,這兩個人就去了同一家的公司工作。Chris 的部門其實不會接觸到當天那位穿套裝的小姐,他沒所謂,反正都只是打一份工。Chris 就如這年代很多的年青人,他不是一個有抱負的人,他選擇去了公司的行政部,幹著芝麻綠豆諸如訂文具訂蒸餾水等小工作,但他真的覺得無所謂。

反而 Angela 就有野心得多。Angela 選擇去了投資部門工作,因她還是新人,雖然客戶較諸她的其他同事銀碼上落少很多,但是應酬飯局飲茶灌水還是有的。所以這倆小口雖然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不過見面時間其實不多。一週約一兩次,有時是週六長週過後,有時是平日晚上,跟其他的尋常情侶差不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hris 的部門有個新入職的女孩叫做 Candy,香港的辦公室給員工的空間都很狹小,Candy 的座位就貼在 Chris 的旁邊。Chris 發現,這個眼大大有著小爆牙的 Candy,跟他是出奇地投契。他們會聊無線的婆媽電視劇,電台節目有多好笑,有款新的 Online Game 有多好玩...... 這些都是 Angela 不感興趣的東西。Candy 當然也對身旁這男生有點意思,就不時邀約午飯。一如很多人的愛情經歷,Chris 也經不起試煉,瞞著 Angela 跟 Candy 發展起來,就在一個又一個午餐約會之後。

始終是同一家公司工作,很快就有耳目給 Angela 爆料,東窗事發。Angela 決意要離開 Chris 這個負心男,工作上很出色的 Angela,碰巧有個客戶想找她跳槽幫手,一氣之下,當夜就放下一個月薪金和辭職信離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年之後,Angela 收到 Chris 的一個 SMS,說有點東西想要還給 Angela。其實 Chris 是忘不了 Angela 的,始終多年感情,當夜他求 Angela 給他一次機會,說是很後悔行差搭錯。

女人都是容易心軟的動物,Angela 也念在多年感情,最終還是原諒了 Chris。又開始他們那平淡而安穩的拍拖生活了,一星期見兩次,有時看場電影,有時逛逛街,有時上 Chris 家過夜,像個無形的循環。Chris 的父母和家人當然都知道他們又復合了,不過有云「仔大仔世界」,也不好過問是什麼事了。

就這樣,又過了五年,這時 Angela 和 Chris 都已經 28 歲了,都是適婚年齡了。Angela 也有想過要跟 Chris 結婚,但她從來都不會給 Chris 這方面的壓力的,因為她覺得自己是個理智的女人,男人越逼迫就越要走;加上向來是「月光族」(月月都花光的一族) 的 Chris 連樓也沒一層,車也沒一輛,已經是助理經理的 Angela 覺得要嫁給 Chris,可能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所以也沒有怎樣跟 Chris 表達,她其實也想結婚的心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七月,香港的夏天熱得人也溶掉。

三十三度的高溫之下,炎陽高掛,Angela 低著頭在街上走,她在想給 Chris 買點什麼做他的生日禮物。襯今天 lunch 有空不用見客,就往附近那商場走去。

一把聲音把 Angela 叫住,「喂~~Angela!」

Angela 回頭一望,原來是初出來工作時那家投資銀行的一位舊同事,叫做 Jane。「喂~~~Angela,好耐無見呀,妳靚o左好多喎妳,點呀點呀,而家去o左邊間呀?」Jane 的高八度聲線和誇張表情,活脫脫就是電視內那些三姑六婆的模樣。

「無呀,去o左 OO 銀行跟阿 C.Y. Lee 囉,做死人呀。」Angela 唯有跟 Jane 寒喧幾句「妳呢,妳又點呀?」

「都係咁上下啦,我仲響 YY 銀行度做緊呀。」Jane 陰陰嘴笑問,「係喎,做咩上次唔見你去飲阿 Chris 果餐o既?」

「Chris?邊個 Chris 呀?Chris Chan 定 Chris Ng 呀?」要知道像 Chris 這種尋常名字,你和我的電話簿也隨時會有一百幾十個。

「Chris Au 喎,呢,Admin. 果個 Chris Au 呀!」見 Angela 仍是一臉疑惑,Jane 續說。「頂,妳以前條仔 Chris Au 喎!妳唔係咁都唔記得呀?」

Angela 更是一頭霧水了,「o下??結o左婚?妳係咪去錯飲呀?」Angela 覺得,像 Jane 這種有點冒失的女人,真是隨時去錯飲也不足為奇。

「痴~~線~~!點會 jet?!我睇住佢結婚o既,仲去埋觀禮o添!」這時 Jane 望一望手表,「哎呀不過我唔同妳講啦,我約o左人食 lunch,妳得閒自己上我 Facebook 度睇相啦。走先啦,bye bye~」其實約了人都不過是籍口,Jane 覺得,舊情人結婚不通知也不足為奇吧,也無謂跟她拉扯下去,黃金時間在中環找位子食飯比較重要!

其實 Jane 又哪會知道,她隨口的一句,其實把一個多年的謊話拆穿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hris 真的結了婚,而且是一年之前。

那一年 Chris 跟 Angela 復合,另一邊廂,其實從未跟 Candy 分手。好玩活潑的 Candy 當然吸引,不過成熟世故的 Angela 又讓 Chris 很掛念。於是 Chris 就索性來個「齊人之福」的大計,Candy 是同事,週一至五都會見面,週六日就有藉口說怕見得太多會膩,可以溜去見 Angela;也反正 Angela 公事繁忙,只有週末才比較有閒。相安無事的,一直過了五年。

Chris 沒有想過要傷害這兩個女孩,但是他的吊兒郎當性格,讓這個三角關係一直拉扯了這麼多年。Candy 跟 Chris 和 Angela 也是同齡,Candy 的父母就心急得多,三番四次催婚,加上 Candy 意外懷了 Chris 的小孩,Chris 唯有跟 Candy 結婚。簡單地在酒樓擺幾圍,註了冊就算。

Chris 哄 Candy 說自己還未有能力買樓,請她給他幾年時間,說要儲錢云云,又對 Candy 說反正現在連婚也結了,請她暫時住在自己父母的家,買到樓了,就接小孩和 Candy 一起住。Candy 想想也覺得是,婚也結了,這男人還能跑到哪裡去呢?就繼續住在娘家,等 Chris 買了樓再一起住。

其實 Chris 哪是想買樓?他是知道一但跟 Candy 一起住,就會永遠失去 Angela。至於他的家人那邊,也沒有拆穿 Chris 的荒謬詭計,其實也不是不想說,Chris 的家人只是覺得,他這麼大的一個人,自己會處理好,旁人還是不要多加理會。所以 Angela 上來吃飯喝湯甚至過夜,Chris 的家人也沒有異樣,跟平常一樣客客氣氣相見甚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ngela 在 Jane 的 Facebook album 那裡發現了 Chris 的擺酒照片,Chris 和 Candy 在照片裡笑意盈盈,甜蜜滿瀉。讓 Angela 在七月的酷暑天也感到心寒,寒意從腳底冒上髮尖,豆大的淚珠掉落在鍵盤之上。

Angela 見到 Candy 那在鮮紅色的裙掛之下也遮掩不了的微隆肚皮,當然明白是什麼一回事了。

這一次,她也在翌日就給她的上司交低一封信。

她請了一個月的假,停薪留職,她要好好放自己一個長假。獨個兒跑到馬爾代夫度假去,她想,希望在那清徹的海水和藍天白雲之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或者有緣會在那裡遇上下一個他,一個不會說謊的他。



莫文蔚《兩個女孩》
匿名 說...

>"< 點解你既小故事都咁淒慘...
睇完連我都心涼左一下!!!
依家就連結婚都唔一定保證D 咩...太可怕啦, 比上一個更令人心寒!

TY 說...

哇哈哈! 不如你轉做編劇啦! 起碼個結局好過'殺人犯'先呀!

littlemisstinyb 說...

i like this story more than the previous one! thumb up!

匿名 說...

寫得很好. 現實就是這樣. 希望你有時間寫多點. 很喜歡你的文章.

Judy 說...

Hi, first timer here. Google reader recommended your blog to me based on my subscription pattern. I like your blog, sometimes, computers understand me more than myself.

I like your stories, keep writing more! I like this one than the previous one as well. Have you watched 岸西's 親密? Reminds me of it.

匿名 說...

心寒..雖然現實都可能咁荒謬(現實比電視劇往往來得荒謬…)
令我諗起我會唔會係另一個angela? 不過事實係永遠都會有阿jane既出現令人知道現實既真相lor.
man~

聶秀康 說...

好大膽的Chris,好易騙的Candy,好大意的Angela,好巧合的Jane...

妳可以去寫劇本搵老細拍成電影,一定好過好多人...加油啊!!!

匿名 說...

曾經睇過咁上下故事既BLOG, 個女仔自己寫既, 話係真人真事, 圖文都有, 當時睇完覺得好心寒,,,,,,但你的故事又有另一種情感, 好好睇!

匿名 說...

I like this story! Keep up the good work Miss P ! :)

匿名 說...

好感觸,剛剛跟一個滿口謊言的人分手。未曾真正遇過,想像不到真的有人可以講大話到如此地步。事實上,有人有心要瞞要騙,容易不過。有心人算無心人,無心人不會有蛛絲馬跡可以發現。幸好天網今次漏了個真相給我。做女人不可以太蠢太放任,否則受傷害的只會是自己。
米加
(不好意思,不想留下網誌)

匿名 說...

haa d個故事又幾好wor..
不過睇睇下有d覺得"kik"住既係.. 通常經campus recruit入投行既人都almost無可能去admin dpt.. =p(working in ib also)

另,我諗住遲d睇再生號.. (我係上次寫ptu同袍留言, 那位匿名)

ada

echan 說...

is this mean we should stop post any pix on facebook?

旅行小粉絲 說...

見到angela 的平淡,我想到我自己都好似係咁…
這個故事真的很心寒呢!但結局都好既… 証明天有眼… 紙係包唔住火的~~
故事好好睇呀… pls keep on writing~~ :D

自由行 說...

世上真有咁蠢既女人??

素顏天使 說...

didi > 點解你既小故事都咁淒慘 <--可能我是個悲觀底的人.

pris > 《殺人犯》其實開頭的 2/3 真係好o野o黎, 係個結局失控囉.

littlemisstinyb > Thank you :)

匿名 4:57pm> 謝謝, 不過現實其實仲恐怖呀!

Judy > "computers understand me more than myself." <--can't agree more.:) 岸西的《親密》我有睇, 呢篇寫過. 不過林嘉欣同鄭伊健無真係一齊, 係有o的曖昧咁je.

man~ > 其實知道真相係咪真係就係好, 我自己就有呢個 question, 可能佢一世唔知, 安安穩穩咁仲開心呢~

聶秀康 > 香港做編劇好窮o架, 我先唔做呀 XDDD

匿名 9:37pm > 你講果個故事我無睇過呀, 不過我呢篇野出街之後有朋友同我分享另一o的同類型真人真事, 現實世界仲得人驚.

匿名 9:40pm > 多謝 :)

米加 > Take Care, 不要被呢o的衰人擊倒你呀.

Ada > 文中有寫 Chris 係個好 hea 的人, 佢係自己想走去 Admin. 度做o既.

echan > 本文的大綱為 "小心你的另一半在你背後做o左o的好勁o既o野來o厄你"

旅行小粉絲 > 咁通常都係咁, 往往唔知點解個大話就會穿煲.

自由行 > 唔係佢蠢, 而係有人有心要o厄你, 你係無可能知.

匿名 說...

man~ > 其實知道真相係咪真係就係好, 我自己就有呢個 question, 可能佢一世唔知, 安安穩穩咁仲開心呢~

如果真係一世都唔知, 就梗係好!
咁大個人(我同你同一個年代架, hehe~), 點會無比人呃過呀, 真係要呃既, 就真係呃我一世我都願, 但個天唔會咁樣架, 總會有一個阿jane 出現0黎爆鑊甘! 我安穩過, 但'阿jane' 同'candy' 都震醒左我呀, 只係無angela 既情況咁震撼lor...

到而家我都唔知現在既另一半有無呃我架, 但無得防lor. 有心裝無心, 佢要'裝'我, 我都無法, 一世流流長, 我防得幾多? :)
man~ (唔好意思,我仲未識留名...我再參詳下先, 我都唔想留匿名咁無誠意)

匿名 說...

文中有寫 Chris 係個好 hea 的人, 佢係自己想走去 Admin. 度做o既.>> 除非唔係投行類別la, 否則若果經學校ba/mba講助入職係無可能架. 一入就會入有關投資既部門. 哈哈..不過都係故仔.. 都係睇佢情節..:)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2:17pm > 純粹好奇, 其實點解 "一定係無可能"? 做做下唔想做覺得唔o岩做想調去個部門唔得o架??

匿名 說...

寫得很細緻啊,,其實我身邊也認識這樣的男人,,
當女人愛上的時候, 有時真的天真沉迷得過份
但要經常提防著身邊的另一半,這樣的愛情又太累

nil 說...

胡里胡塗,這兩個人就去了同一家的公司工作。Chris 的部門其實不會接觸到當天那位穿套裝的小姐,他沒所謂,反正都只是打一份工。Chris 就如這年代很多的年青人,他不是一個有抱負的人,他選擇去了公司的行政部,>> 這段都imply左唔係做做下先調去另一個部門. 同埋即使佢想內部調職去admin部門 (grading上downgrade左), 即使當佢咁岩有空缺, 人地睇完佢之前bio都會考慮佢可能做唔長..

素顏天使 說...

nil > ..........我覺得你地好難服侍呀 :'(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2:24pm > 但要經常提防著身邊的另一半,這樣的愛情又太累 <--所以唔好諗咁多, 太醒目做人好辛苦.

匿名 12:45pm > 我呢度留 comment 不是即時更新, 要等我 approve, 所以不會即時睇到架, 不用留兩次啦. :)

說...

好 sad 呢...我認識的朋友也有類似的賤人同時一腳踏 n 船,那個男的好自私喔,如果沒有 Angela 則還有 Candy,還要夾埋父母一齊欺騙她...究竟做女人要扮蠢定要醒目?

謝謝你的故事,沒有網誌所以只留姓名,對不起

匿名 說...

上兩個星期一個housewarming party,也聽到同樣的故事....也是ibanker..不過三十來歲...時間卻非常巧合....世界真細小....

Tram Tram 說...

唔知點解我諗起楊千嬅隻《她成功了他沒有》

幾好睇呀,令我諗起黃虹堅本《我媽的老土愛情故事》

匿名 說...

匿名 7:13
"也聽到同樣的故事....也是ibanker.."
知唔知邊間IB..?
我覺得個結局真係令人心寒..

ad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