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時間(五) 最直的曲線 最曲的直線 - 下集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直的曲線 最曲的直線 - 下集》

續前文


Eric 不值媽媽被父親欺騙,更不值心目中的女神,竟然「淪落」到要跟一個比自己大那麼多的男人在一起,「這個女人一定是為了錢!」Eric 用他那小小的「男人」腦袋去想,父親一定是用錢買 Melody 的軀體,引誘她,「手段真是卑劣!」。

覺得自己被背叛,滿腔怒火的 Eric,決定來個大報復!

星期四,他特地留待放學後四野無人,便用電腦室的電腦,上討論區發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靚模 』Melody-honey 真面目全面睇!」

星期五,一本八掛雜誌以這樣的標題,報導全城最紅的模特兒 Melody 的八掛內幕消息。當然配以一張 Melody 正在俯身,擺出性感姿勢的三點式泳裝照,增加銷量。

報導中,由消息人士透露,自稱芳齡 18 的 Melody 其實已經 25 歲!

本來在一大公司任職普通文員的 Melody,覺得這種朝九晚五的 OL 生活刻板苦悶。又覺得娛樂圈多姿多彩很吸引,於是就寄出自己的沙龍照去各大的模特兒公司,毛遂自薦。可惜現在的娛樂圈只流行「o靚模」,十幾歲的小妹妹才叫吸引。傳統走高貴成熟美路線的天橋模特兒,個個坐「冷板凳」無工開。已界 25 之齡的 Melody 就算獲得面試機會,都被老闆們彈個一文不值,嫌她太「老」。

Melody 把心一橫,在年齡一欄改細數目和出生年份,心想這次得就得,不成功大不了做回 OL。居然又可以被其瞞天過海,被一家新成立的模特兒公司羅致,簽約成為旗下模特兒,並大灑金錢加以力捧。

雜誌內容一面倒批評現今「o靚模」現像,加上 Melody 說謊虛報年齡,立時成為箭靶!雜誌又訪問了 Melody 以前的舊同事,謂其身裁以前無甚看頭云云,質疑其靠人工改造。其實該位同事曾經追求 Melody 不遂,有機會就大肆報復一番。雜誌記者紛紛筆伐,Melody 多了一個叫「老模」的諢號,「o靚模」變「老模」!

自從 Melody 做了這期雜誌的封面女郎之後,各界客戶紛紛打退堂鼓,覺得「老模」 Melody 的形像差勁,一下子全部簽下的工作都遭到退回。模特兒公司老闆見勢色不對,立即開個記者招代會,向公眾道歉,並宣佈改為力捧另一更年輕貌美的女孩。

逼不得已,Melody 唯有暫時退出娛樂圈,明星夢碎,從此消失於水銀燈之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回當日在討論區發帖留言的 Eric,滿懷怨憤的他,本來想在討論區發個留言,貼上素顏無化妝的 Melody 和自己的合照,好讓討論區的其他網友批評嘲弄 Melody 一番。

不過 Eric 一不小心,竟把一張自己樣子未有打格 (馬賽克) 遮蓋好的照片傳上討論區,而且素顏的 Melody 樣子尚算清秀,甚討喜歡清純女生的網友歡迎。

網友和 Melody 的紛絲們,當然知道此乃 Eric 的「借刀殺人」帖,無人上當。除了不停嘲笑挖苦 Eric 的樣子,還出動人肉搜索 (又稱「起底」),把 Eric 在 Facebook 的照片,他的 Xanga 網誌,學校名,班別,手提電話號碼,家住屋苑地址等等等等,芝麻綠豆大小資料一一出土。

Eric 原本在學校毫不起眼,結果成為「風頭躉」,被身邊的同學們取笑,笑到 Eric 畢業離校都無停過,笑足幾年!所謂「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Eric 都可算是自食其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於 Melody 何以會成為 Eric 的補習老師,除了 Eric 的成績的確不濟之外,當然亦是 Eric 爸爸的好主意。

入行前的 Melody 是個文員,原來她工作的正正就是 Eric 爸爸的公司,從上司與下屬的關係,進展成為秘密戀人的關係。Melody 怕悶想入娛樂圈,辭去文員的工作之後,兩人再不能理用工作關係偷情。Eric 爸爸想到不如叫 Melody 替其兒子補習,名正言順多點時間見面,自己就襯開會時間偷會佳人。

不過年齡虛報一事東窗事發,Melody 不再做「o靚模」之餘亦對香港這個地方心灰意冷。之前做模特兒賺的錢,加上 Eric 爸爸的資助,Melody 決定北上發展拍劇碰運氣,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個看似幸福的中產三人家庭,裡面有兩個男人,正為同一個女人的離開而愁眉不展,這兩個男人的心事又有誰知呢?



- 完 -



後記:這個故事名為《最直的曲線 最曲的直線》,其實是可以這樣解的 (OK 我知是有點牽強)。最直的曲線,其實代表了 Eric 出的那個帖,他想以曲線的方式令大眾對 Melody 產生誤解,可惜 Eric 本人卻錯發自己樣子的照片,行為戇居,在本地流行的討論區中,又稱之為「直必腸 / 真心膠」;還有曲線一字也可用作形容身材好的女人,即文中的 Melody。而最曲的直線,其實,是無意思的,只是為食字而食字,僅此而矣,哈哈哈。



Shine《燕尾蝶》
詩白爾 說...

忽然間變得咁說教,我睇到有D錯諤。
Anyway,埋單計數呢篇野值十個珍啊~

素顏天使 說...

詩白爾 > 真係感動, 篇o野寫好成晚都係得你一個留言~~~ 雖然只有十個珍都好過無啦~嗚~~嗚~~嗚~~~~p.s. 不過呢篇o野都唔係說教丫, 我都係睇呢排o的o靚模新聞, gather 埋寫個故仔 je.

Kitty 說...

下篇有點急轉直下的感覺

看了你幾篇小說,都很貼近現實,很喜歡

素顏天使 說...

Kitty > 急轉直下的感覺 <---OK, 好灰囉我.....

K先生 說...


個部局好精密
將上集的疑囤逐一揭開
睇完叫絕!

笑死我....0靚模變老模
鯨明琳..kakakaaa

努力呀
繼續寫多啲!

素顏天使 說...

K先生 > 喂喂好耐無見, 你最近點? 返左香港?

除左"鯨明琳",
仲有 "豬割趾奇" 都係老模之一呀.

自由行 說...

唔解唔激d...老模最後一脫! 哈哈~

聶秀康 說...

素顏
以為妳影射「豬腳趾x」添!報細歲...
上集精彩些,因為果句「一本用,一本儲」好精警...吾怪得寫真咁暢銷...

繼續啦!呢排網上都好靜...回應好像沒那麼熱烈,不過好明白「鬥」編故事吾簡單,都花好多心機架!我明ga~ *_-

Unknown 說...

錯手SEND錯LI著好好,我中意成個故仔。加油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