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日記

Azure

最近經常進出中環。上週四出席了 3LAB 的一個 press gathering,美容產品試用文就容後再補上。招待會設局在 Hotel LKFAzure,又是 Azure!這個場好旺!晚間的 Azure 是我最喜歡的「蒲點」之一,日間也有來過不過同樣是出席活動。

來這裡吃點甚麼確實是頭一次,這三層的 high tea set 有鹹點甜點,水準算是普通啦,唯一喜歡是因為他是做了一口的 size,不會吃太狼狽。照片中頂層是迷你比薩,另一個 set 頂層是一迷你漢堡。我想說的是我把那漢堡吃了一口才猛然想起得戒牛肉,不過又不成把這小點拿到手又放回去吧?結果還是吃了 (而且是蠻好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翠華

要介紹外地來的朋友吃本地菜式,我絕對會把他們帶去吃茶餐廳。當中又以翠華最具代表性,而中環這蘭桂坊店就更加是代表之中的代表。小小的一個廚房,差不多可以把世界各地的菜式都做出來,而且味道是絕對不錯。週一我去找中環上班的友人午飯去,說到去翠華,大家都沒異意,反正你總能找到想要吃的。

在翠華我其中一個超愛吃的是菠菜餃豬軟骨米線,因為我是很喜歡吃豬軟骨的。

友人吃很清淡的魚腐米線。

是我沒見過?好像是第一次在翠華發現冰鎮芥蘭,這東西以前是那些新派酒樓才賣,現在連翠華都有了。餐牌還說這芥蘭是有機 (Organic) 的,不過吃起來跟一般的還是沒差啦。

奶油豬 (HKD$12) 是我每次去翠華差不多都是必點的,烘的熱辣辣,外脆內軟加上份量剛好的煉奶和牛油,是人間美味啊!

加上飲料,算起來也得 HKD$100 多元才埋單,香港連茶餐廳都這樣貴,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家樂

想點呢?大家樂都寫?是呀,我吃故我寫。有不下五位網友曾經問我是不是不會吃如大家樂或是麥當勞之類的快餐店 (可能大家以為我發了達餐餐都大魚大肉),答案是,剛好相反!我一星期差不多有 2-3 餐都總要光顧這兩家店,沒辦法,因為實在太近我家了,一個人不煮的話實在沒啥好選擇吧?

受到最新一輯的電視廣告影響,加上我本人也是個「燒腩精」,實在抵受不了這個燒腩的誘惑,某天外帶了一盒非常邪惡的五層脆腩多寶飯 (好像是 HKD$28 連飲料) 回家吃;我覺得獨自在大家樂吃飯是隔外孤獨的,覺得自己像個獨居阿伯。

多寶飯即是四寶飯o的 friend 囉,紅腸、鹹蛋 (顏色不是太討好)、菜、主角燒腩仔,還有我極喜歡吃的橙色燒雞翼。雖然我個人來說是很喜歡吃薑荵油,不過那位大媽實在給太多了,鹹死!燒腩仔那個肥膏的層數太肥,好像沒有賣廣告之前還比較好吃?

雖然有傳聞說大家樂的燒味工場其實是位於深圳,不過好吃就成了,我是覺得美心(快餐)的燒味和大家樂的燒味水準都很不錯,雖然不是特別出色,但最少很穩定。

--------------------------------------

Azure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蘭桂坊酒店29-30樓
電話:3518 9330
菜式:西式

翠華餐廳
地址: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2樓
電話:2525 6338
菜式:港式
jj 說...

根據另外一位blogger情報,$28係包豬耳不過唔包嘢飲

素顏天使 說...

jj > 是呀,抱歉,我是完全忘了還送豬耳或貢菜冷點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