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小館 / 五代同糖

- 利小館 -

週日和某人外出晚飯去,其時身在時代廣場,某人說想吃中菜,我想起地庫那層 (即前和民位置) 的利小館。利小館是利苑的 second line,以小菜作主打,目標顧客群是年青食客,或者 2~4 人的小型聚餐。只是六點半還未到黃金時間,也得等位 15 分鐘,非常旺場。裝修間格跟和民時相似,分別是現在光猛得多。

點了好幾款食物,只有招牌叉燒叫做比較好 (HKD$58/例牌),應該是中央工場集體燒好再運過來的吧?這一道水準比較穩定。但就真的只能算是穩定,因為其叉燒的表面糖漿還沒有烤得透,表皮吃起來會黏牙齒的,也談不上是一塊好的叉燒吧!

素鵝,就是普普通通沒靈魂的素鵝,不過不失。甚麼是有靈魂的素鵝呢?世貿上海綠楊邨的素鵝就有靈魂了!見相關舊文

老干媽乾煸四季豆,這位「老干媽」煸出來的四季豆一如她的名字,又老又干;醬汁又下的過量,導致裡乾外濕,連煸個四季豆都煸得一塌糊塗,是跑輸了馬仔嗎?

飄香荷葉飯,這個我在官塘 APM 利苑吃過很喜歡才點的。然後,這個不倫不類的是珍珠雞還是甚麼東西啊?!荷葉看樣子就知道是蒸到老死的狀態,但神秘的是這個飯完全沒有荷葉香氣;飯粒太乾,是火太猛的源故;但最離譜是女侍把這端上桌時是沒有先把這個荷葉給切開!所以你看到我都是得小心翼翼的用手把這瓣開,連刀都沒有一把給我!

設加一,買單忘了幾錢。平均價格是 HKD$60 左右一道小菜,價格比利苑便宜約 30%當然份量是縮小了一點,但可惜是食物質素也只剩 30% 的美味。明明是同一款的食物,在利苑吃質素好太多,直是師傅和學徒的分別。如果在銅鑼灣要吃好味小菜還是去住家菜(見相關舊文),利小館嗎?相信無下次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五代同糖 -

之後再去了五代同糖吃甜品,地點有點難找。我要了一個益力多綿花冰 (HKD$38)。出奇地水準不錯但價錢略貴,最喜歡這個有好多「爆漿珠珠」喔~

餐廳裝修則有點問題,Cashier 那些藍燈讓我非常不舒服,好像自己身處酒吧而且是「劈場」一樣。

-------------------------------------

利小館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B218號舖
電話:2602 8283
菜式:Openrice 話係上海(?)

五代同糖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0-254號伊利莎伯大廈G11舖
電話:3486 8528
菜式:港式、甜品/糖水
CS 說...

下次去五代同糖可以試下佢既心太軟,同埋佢地係康怡吉之島開左分店。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