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屋流 博多道場

昨晚和某人去了銅鑼灣世貿的博多道場晚飯,大家知我最近非常懶惰,寫甚麼都不大提得起勁;能夠令我可以如此高速的去寫一篇 blog,就只因為那牛腸鍋真的太美味!好吃到要立即就寫下來!

在 Google 和日本 Yahoo 搜索過找不到日本的相關資料,應該是本地開的店,但眼見日本客人也甚多,有日本人是一大群人來光顧,經理也會說流理日語。我倆被分派到近門口的卡座,兩人坐四人位,有布簾遮擋加強私隱;也還好有先致電訂座,要不就得坐到 Bar 檯去了。裝修則是類似和民的類型,坐得都算舒服。

一坐下,甚麼都不用說,先點一鍋番茄牛腸鍋 (HKD$168) 再說!牛腸鍋其實有豬骨湯口味選擇,但我都認為番茄味應該比較好吃,減點膩,顏色也比較豐富好看,一大鍋牛腸,還有蔬菜如番茄、韭菜 (某人還說為甚麼沒有豬紅.......)、椰菜,足夠 2-3 人吃的了。

點菜的時候女侍再三強調牛腸會好韌,有心理準備之下,其實又覺得完全不韌喎!甘香豐臾,但因為是牛腸的關係沒有牛筋的感覺那麼膩,超好吃!!等到韭菜煮軟了已經可以開始吃,女侍教路最好保持大火讓它一直猛滾,這樣就可以把那些肥油都逼出來,軟化了肥膏就更好吃。

如果嫌單吃牛腸太寡,還可以加點火鍋料,譬如加點牛肉 (約HKD$120) 或者雞肉,蔬菜也可以加雙份。

最讚的當然是那個滲滿牛油香的甜美湯頭,所以我又另外點了一個雜燴粥 (HKD$38) 一起煮,食到盡,一滴不剩。(另外也可以點珍寶麵,但是煮粥才可以把湯全部喝掉嘛!) 有足夠 2-3 人分享的飯,白飯已經先稍為泡過水;還有雞蛋和荵花。

當然要煮粥就得泡到湯只剩不多的時候才去煮,大概就是吃完所有的牛腸和大部分的蔬菜啦。先用那個湯勺把面頭的油撇掉 (他們有個銀色的壺,倒進裡頭就 OK),下了白飯,把雞蛋先打發好,倒進粥裡頭拌勻,待再次煮滾,就下全部的荵花,即成!哇我現在是看倒照片邊看邊吞口水,真的是把全部粥都吃光呀!

除了牛腸鍋之外,也點了其他的小吃,跟一般的居食屋食物差不多。這個是明太子煎蛋卷,賣相不太好,那個明太子怎麼能包到瀉出來那麼醜樣?食味不錯,至少是即叫即捲啦,蛋卷甜甜暖暖,加上微辣的明太子也是相當不錯吃。他們家的九州明太子好像也是「店自慢」之一,有好些推薦的菜式都用上了明太子,連生吃都有。

這個博多一口餃子勁揾笨,HKD$58 一打,但效果出來比我在家煎急凍的大阪王將還要差得多。全部餃子皮都穿掉!而且好些是包的鬆鬆散散,本身調味也太鹹了。唯一特別是蘸汁可選麵豉或是醬油,但因為餃子本身很鹹,不加醬油都沒關係。

因為不知道吃甚麼好,最後還是點了個串燒拼盤。五款串燒天天都不同,全部都是鹽燒,我發現這裡的廚子下鹽很重手,要麼鹹死人,要麼完全沾不到鹽;從下至上,燒帶子、燒雞皮、燒雞軟骨、豚肉毛茄串和大荵雞肉串,沒有一串是特別好吃。右下角那沱東西是「青檸胡椒鹽」味道的醬料 (還以為是變壞了的 Wasabi @@")。

加上兩杯梅子汽酒 (HK32@,不好喝的,不要點),買單連加一 HKD$548,番茄牛腸鍋加雜燴粥是超推薦,其他水準極度普通,可索性完事後留肚去旁邊食 Crepes。

-----------------------

神屋流博多道場 Dojo Hakata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樓312-313號舖
電話:3691 8735
菜式:日本
Unknown 說...

我後來去這家都只吃蕃茄湯牛腸鍋再加火鍋料,他們的雞肉丸子也很好吃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