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子餐廳

約了飯腳袁健PY等一行四人晚飯去,地點選在港島區,袁氏話想要「異國風情」(即非中式食物),想了很久都想不到有甚麼好吃,後來我在 Openrice 猛找,忽然想起這家純子,立即就致電訂座。

認識「純子」都最少有十年,當年我初出茅盧就去過在新鴻基那邊的舊址跟朋友吃飯。印像中,那時候的純子不太純,還有兼賣日本菜,菜做得不錯,價錢不貴;這家在舊灣仔差館後面的新址 (其實也不新啦,都最少有好幾年),我是第一次來,不過餐牌上現在就主售韓國菜,餐廳裡面也有電視在播韓國電視 KBS 的節目,的確有點韓國街坊小店的風味。

店比較小,座位不算擠但桌子排很密;通風比較弱,要是吃火鍋,準會熱死或者焗死。Weekday 的晚上客人約有八成滿,建議預先訂座。

這個七小碟前菜竟不是必送的項目,女侍說要點套餐才送;吃韓國菜沒小碟前菜吃就好像做愛沒前戲那樣 (!!!有那麼嚴重嗎?!),所以還是乖乖的點個套餐;這店的自家製 Kimchi 做的不錯,說實在那時候去首爾玩,那些泡菜都辣得不能下咽,還是這些稍微「港化」了的辣度合我們脾胃,而且也有很多不辣的溫和前菜可選,而每一碟都不錯吃,我最愛就是那個甜甜的薯仔了,還得用搶!因為大家都愛吃。

俺對韓國菜認識不深,茫無頭緒又不想老是吃石頭鍋飯,最後還是上 Openrice 看人家點甚麼們又點甚麼。這個海鮮荵煎餅差不多是所有人都推薦,結果是完全沒失望之餘還有驚喜!推薦!吃過很多的韓國菜館也會點這一道,但能夠說得上是做得好的好像是完全沒吃過,現在有了,純子的煎餅做得很好。主要是因為這鐵板夠熱,把煎餅烤得脆脆;外面脆,裡面足料,滿滿都是海鮮,附了一蘸汁但點微辣,我們幾個都連連點頭稱好。

這個是因為想吃前菜所以加點的套餐,要了個鐵板燒牛肉,還附了爽脆的生菜可以做生菜包,也有附韓式辣醬。牛肉片因為太熟的關係有點硬也不太夠肥,醃醬口味也不夠濃厚,可這牛肉但你說是不好吃嗎?又不完全是,嗯.....就普普通通吧。

套餐還附有熱騰騰的白飯和湯各一碗,湯加了很多的洋荵,味道出奇地不錯。

煎餃子,普通過普通,也覺得是急凍貨式不是自家製品。

韓式生拌牛肉,怒推!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愛吃生牛肉,純子的韓式生牛肉很適合作入門體驗。牛肉絲本身夠新鮮,也有大量的雪梨絲和蒜片,最重要是本身混了糖和芝麻,很多的店是不會混砂糖給的也只是蘿蔔絲,但因為有糖的關係就變得很容易入口了,超好吃,找到同好的話記得點一個。


炆牛肋骨,韓風炆牛肋骨口味一般都偏甜,這店也不例外,牛肉份量算是給的蠻多的,蒜片混和了炆牛肉汁之後也很好吃,做得不錯,但又未去到要推介的地步。比較不喜歡是蘿蔔沒有炆到很夠腍。


這泡菜炒飯做得不錯,但是泡菜炒飯本身是很難做得不好吃的對吧.......煎蛋也有點煎太熟了。

吃完飯女侍會自動端來西瓜水果,買單後又會送韓國出的糖果 (有一些店是送香口膠這裡是送雜錦口味的糖),加分加分。服務不錯,不過女侍們只說韓語或英語。

買單連加一約 HKD$700,人均 HKD$175,食物質素不錯之餘價錢也很划算,可以再來。

---------------------------------------

純子餐廳 Joon Ko Restaurant
地址:灣仔謝斐道209號地下
電話:2827 9287
菜式:韓國
p 說...

你可以吃牛了, 恭喜!!! 因為我勁鍾意食牛, 但身體問題又唔可以成日食...我都想食下生牛肉呀!

GαRrㄚ5+2 說...

side dish竟然唔係必送?
好有問題wor....
但有7碟的話都還可以的....
btw... 我跟朋友去次次薯仔都最快清, 成日都叫refill!

ellen 說...

I am big fans of tartar steak! Did you try the same dish at Sorabol before?

aprilflying 說...

you should try the one in sai kung, authentic Korean small restaurant opened by a korean couple, it's called 金堂. Best korean i have had in 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