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篇(十一) 關島地道美食推薦:椰子刺身

我覺得發明椰子 Sashimi 的人要拿諾貝爾美食獎!(如有)

在關島吃了很多不同的地道美食,當中我最念念不忘的除了關島牛肉乾之外,就是這個椰子 Sashimi!你完全想像不到,為甚麼椰子肉加上日本醬油和 Wasabi 配合出來的味道是如此鮮美!真的跟吃魚生很像!是完全會吃上癮的!!呀~~~ 我現在還想吃呀!!

傳說中就是這位 V 字手的伯伯發明把椰子當刺身吃,如果來關島的話,就算不太順路也絕對絕對要來吃這個呀!有團友之前來過關島,同樣迷上這道好東西,不過他說香港的椰子比這裡的老,沒有那種鮮味,做出來的味道不太像。

先去伯伯的車仔檔買一椰子,每個 US$5 (即約 HKD$39),把椰汁喝光之後,再交回給伯伯,他會把椰子劈開,然後刮出大大片椰肉,還聰明到就地取材,椰殼削成臨時小叉,非常環保!

伯伯車仔檔經營,一大早就開工,地點在 Fort Santa Agueda 一個山頂小公園,說實在這山頭沒東西好看,但很多遊客都是特地一車一車上來光顧他的!

據說很多在關島的餐廳都有仿效伯伯做這個椰子刺身,譬如之前寫過的 Hamamoto Tropical Fruit World (相關舊文) 的生果 Buffet 也有這一道啦!但真的不及伯伯的好吃。
p 說...

aiya..我上次去關島冇試呢樣呀..唔抵!
好想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