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篇(十二) Guam Island Fiesta Tour in Santa Rita / Agat Mango Festiva

關島的當地人給我的印像是很友善、熱情和好客。這次行程去過大大小小不同的活動,譬如在當地人的家裡吃飯呀,參加小社區的節慶活動,還有特色的美食節等等,每一個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以下介紹其中兩個,是一般遊客都可以參加的特色節慶活動。

「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在我去過關島之後,這句說話對我來說已經徹底被毀滅了!!因為這世界上真的有免費午餐,食物不錯吃不特止,還有免費的表演看!!

 - Guam Island Fiesta Tour in Santa Rita -

好漂亮的小孩!左面那小美女已經在之前的關島美女篇(相關舊文)登場。他們都是這小社區的幼稚園 / 小學生,被安排表演民族舞,超可愛的說!其實也有是小社區的本地太太表演唱 歌,不過唱得好不好就見人見智啦。^_^" 節日慶祝活動還有兩層樓高的吹氣彈床,如果是小孩子來到一定會玩到瘋了!

關島有很多不同的村落,可以看成是不同的小社區。像這些社區聚會,每個月都有一兩次;各家各戶拿出撚手看家本領,炮製不同的美食。

我在關島吃了很多很多餐的自助餐,這一次的選擇款式竟然是最多!可能因為這個社區除了本地人,還有美國人、日本人、韓國人等等,所以甚麼地方的美食都有一點,而且家庭味道,挺不錯的呀!像上圖就有關島燒雞呀、紅飯、韓式粉絲、日式三文魚沙律....之類的食物。

看到一隻狗騎在牛上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gat Mango Festival -

其中一天也出席了芒果節,其實某程度上也是像市集之類啦,有吃的,有賣東西的小攤,也有蠻多的遊客來閒逛。也有當地樂隊表演助興,不過吃的方面當然是芒果做主題,這個每年只舉行一次,也當然是收成的時間才可以舉行啦。

第一次見醃過的芒果!而且是辣味的!也有醬油味的!可以試食。

我們被安排坐到近海邊的位置吃自助餐 (....again),風景可是美得無話可說。圖中的黃色小瓜,其味和質感皆似蜜瓜,在香港見過類似的,但不知道味道是否一樣。

有些食物也蠻有趣,像圖中這個叫做 Breadfruit 的東西,其實是某種樹的果實。當地人流行切角後拿來炸,炸了之後質感像薯仔麵包!(小時候讀《魯賓迅漂流記》好像就有提到啊!)

這個關島栗子味道和質感都很特別,吃下去像芋仔!簡單的用水煮了就是。

甜品也是 Home-made 的芒果 Cupcak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兩個活動,社區節慶每月都會有約一、兩個,一般都是在假日或週六、日舉行;芒果節則每年只有一次。問過當地導遊,這些社區活動都是有政府資助的,及每個村落都會出錢定期舉辦,故前來參觀的遊客都不用付任何費用,也可參與其中。芒果節入場也不需付費,不過吃甚麼、買甚麼當然是要自己付錢啦。詳細資料如日期時間,可以在出發前上關島觀光局的網頁查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