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五) Cafe Gray Deluxe

(點解一跳就跳到去五?無得解,因為我想寫先囉。)

正日的生日飯,我選了我想去很久的 Cafe Gray Deluxe;開業以來身邊很多朋友吃過都讚好,都說是不止環境美,食物水準也很不錯。但因為很遲才訂位 (大約是四日前),拿不到最好的桌子,我跟接電話的小姐說要 Window Seat,她也很好人的幫我拿了個窗口位,因為她的禮貌,加分加分。

地點在金鐘 PP 樓上的精品酒店 Upper House,開業也有兩年了吧?就在 JW Marriott 隔鄰。Cafe Gray 在酒店的 49/F 即最頂層,同樣是走摩登精緻路線;居高臨下,加上那夜色美景,無話可說的美。我覺得很像我在上海去過的那些餐廳呀,以後想念上海,可以來這裡吃飯。(講開又講,我發現現在的新酒店很流行把 Lobby 放到最頂層,Upper House 也是這樣,但為甚麼呢?)

A-la-carte Menu 的選擇不多,只有分「First Plates」和「Second Plates」;但我倆人懶,就點了 Summer Market Menu (即 Set Dinner) 作罷,3 道菜另含甜品咖啡每位 HKD$675+10%,以這個檔次環境和裝修,不貴。

House bread 本身水準一般,倒是那蘸醬有趣,竟然是 Yogurt (或類似味道的東西)!而且是混了橄欖油的,跟麵包配搭起來味道竟然蠻不錯啊!於是又把這籃東西全都給吃了......

只點了一杯 Rose (HKD$95),我說過要少喝,說到做到;對面那位人兄說前一夜喝太多,這次就沒喝酒。

前菜我倆吃的都是一樣,因為另一道菜是 Goat Cheese,我不能吃;這道「Caviar, Smoked Salmon Tofu Roll / Crisped Squid, Tarragon Remoulade」做得很不錯,很有夏天的感覺,雖然墨魚餅是用半煎炸的做法但感覺一點也不油膩,可能是混了豆腐的源故吧!底下的柚子肉混合加上 Lemon grass 的微辣泰式(?)醬汁,是很典型東南亞菜影響之下的 Fusion 菜吧?我本人其實相當怕吃 Fusion 菜,但這家店的做得很好,吃得出來有一定功力,所以就算是 Fusion 菜也是做得很不錯的。

另一道前菜「Truffled Corn Gnocchi / Chervil-Madeira Sauce」,小孩子風的 Gnocchi!那些泡抱其實是牛油做的醬汁,混合起來竟然是忌廉玉米湯的味道,我覺得小孩吃也完全 OK。麵糰我個人覺得可以不用煮那麼熟,現在也好吃但是比較腍一點。

又是前菜,這道「Crisped Sea Scallops and Tiger Prawn / Calamansi, Sesame Oil and Ginger Vinaigrette」,帶子非常的甜嫩,加上那些炸脆脆,一脆一嫩;下面的煎青瓜薄片加上麻油香,很出色的伴菜!全晚只有這一道的虎蝦我感覺有點不新鮮,因蝦肉有霉的感覺,其他都很好。

幾道菜下來我覺得菜式的份量是比很多餐廳都要大得多,是因為這裡走的是紐約路線還是甚麼呢?吃到這裡已經有七成飽啦!

主菜也是點了兩道不同的然後一起 share,首先是這個「Steamed Lobster and Summer Vegetable Fricassée / Lobster Reduction」;「Fricassée」是法文,其實就是一碟東西裡面有肉,然後有一些切小塊的東西在湯汁裡面一起煮。我非常喜歡這一道,第一是龍蝦汁的味道濃淡得宜,然後伴著一起吃的蔬菜粒很有平衡感,裡面還有像米飯的東東,增加天然甜味,加上龍蝦肉本身彈牙又不韌,實在配搭得很完美。

然後是牛柳「Filet Mignon "En Croute" / Fricassee of Chanterelles and Porcinis Sauce Bordelaise」,侍應又細心主動來問我們做五成熟好不好;切開來以後嫩紅嫩紅的,煎的時間掌控不錯,不過肉質就不算是我喜歡,我也不是說這道不好吃,只是那牛腰柳 (Mignon) 嫩是很嫩,但沒甚麼肉味;也很可能是紅酒醬汁味道太搶,其實一路吃下來幾道菜味道都很濃烈。旁邊的配菜是超好吃,特別是那些煎過的雞油菌,和那塊脆卜卜的米餅(?),跟奶油菠菜是超搭!

很可惜的是主菜之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T_T,之後的照片都是用 iPhone 拍的,現場環境又很黑,拍出來的效果奇差,唉。

甜品,份量大到有點被嚇到!說真的,要是不吃前面那幾道菜,就光吃這兩道甜點,也不一定能吃得完。這個是「Peach Cobbler / Limoncello-Vanilla Ice Cream」,味道不錯;上面是酸味比較重的檸檬酒雪芭,在脆脆下面是煮過的肉桂蜜桃和普通蜜桃,兩種質感,我覺得脆脆做的有點太硬 (不是不脆,但有點硬),除了這個小問題之外也不錯吃,是夏天的清新風。

再來這道「Chocolate Brioche-Cherry Pudding / Kirsch Ice Cream, Pistachio Croquant」,這一道賣相不太討好啊,但味道卻很棒!因為那個巧克力布丁不太甜,像在吃心太軟,裡面又有我最愛的酒漬櫻桃......呀!很像 Awfully Chocolate 的酒漬櫻桃巧克力蛋糕!!可能這裡的 Pastry Chef 是參巧了那個?哈哈。

咖啡杯長的沒特別,沒拍照,但咖啡水準本身不錯,唯是給了冷的 Skim milk 這一點我不是太喜歡;Petit Four 給的是兩大碗的巧克力(!!) 和一塊加了糖霜的焗酥皮,一黑一牛奶,全手工做的 (是人工鑿碎的);味道很香濃,是吃得出來用靚巧克力做的那種。不過我最欣賞是那根像火柴頭的糖漬橙皮,不太甜,厚厚一條,好好吃。

加上一瓶水,加一後買單約 HKD$1,700,感謝某人請客。Overall 我很喜歡這一頓飯,全部菜都做得好,很精緻,環境也很美,平均分我打很高,難得!

大一歲就從美食開始!Happy Birthday to Me!

--------------------------------------------------

Cafe Gray Delux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Upper House (奕居) 49/F
電話:3968 1106
菜式:西式
小妹 說...

Happy B-lated Birthday to beautiful Patricia~~

I have tried Tiara Nail yesterday and luckily it is Koey to help me to make the nails. Although i just only do the most simple trial, i am very happy with their services and feel good for the environment.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

Helen

素顏天使 說...

Helen > Thanks :) and happy to know you like their service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