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福助 Sushi Fuku-Suke

公事午餐飯局。在關島旅行時吃太多,回港就想吃清淡一點的日本菜,記得 P 姐在她的微博貼過鮨福助的照片很吸引,也有其他朋友去過都加以讚賞,就想到要去這店去。店在澳門逸園中心,即銅鑼灣 Sogo 側那棟商業大廈。(題外話,「澳門逸園中心」這名字實在相當戇居,容易誤導,很多人都以為這大廈是在澳門!)

一行四人,每人都點一午市套餐。套餐選擇約十餘款,不算多,價格從 HKD$165 起跳至 HKD$360;不過我來之前的目標已經十分明確,就是要吃上圖的「福助雜錦魚生飯定食」,你看那魚生多歡樂啊!可是!原來這飯是要預訂的,一個午市也只賣 2-3 個,我們沒訂,就唯有改吃其他東西,真失望呀!T^T

套餐附前菜還有沙拉,前菜是加了 Wasabi 和醬油的腐竹,很有夏天的氣氛;日式沙拉蔬菜也相當新鮮,中間白色那糰當然是薯仔沙拉了。

聽說福助的茶碗蒸做得極好,一試果非浪得虛名!材料豐富,你就這樣看已經見到有青豆、冬菇、蟹肉,其實下面還有白果、蝦仁和魚蛋片;雞蛋的火喉控制得宜,鮮嫩;湯頭味道清鮮,我其實不大愛吃茶碗蒸 (不大喜歡雞蛋做得水水的質感),但這家店的茶碗蒸我實在很愛!

最後我們其中三人是改點了「三色丼」即三色刺身飯 (HKD$230),可以從那13款的魚生當中點三款喜歡的魚生拼合。我的選擇有甜蝦、海膽,還有荵吞拿魚腩。這店的醬油分壽司醬油還有刺身醬油,吃這個飯就當然要加點點的刺身醬油吊一下味才是王道!三款刺身都很新鮮,當中我特別愛那海膽,鮮味濃郁。

甜蝦和海膽的出席率很高呀,另外一位小姐的「三色丼」(HKD$230) 就點了以上兩者,還有蟹膏;其實我也掙扎了很久要不要點蟹膏,但著實其他所有的刺身都太吸引,如果是選擇困難症患者來到應該會很頭大吧!

又是海膽!對面那位先生的「三色丼」(HKD$230) 就要了中吞拿魚腩和三文魚,當然以價錢計,點三文魚就最「蝕桌」了啊~ 哈哈。

還好有人點其他定食讓我拍一下照,旁邊那位小姐就要了「福助精選壽司定食 10 件」(HKD$180),樣子也是極度吸引啊!!!

最後送上麵豉湯還有甜品;因其時近端午,甜點是時令的黃豆粉糭子,質感就是一泥黃色的蒸粉糰那樣,很......特別,不過味道就稍嫌不夠甜啦。如果可以選的話我比較想要一杯雪糕,嘻~

服務不錯,設加一。如果純以質素論,以此價錢來說食物水準的確不錯,加上地理位置實在太方便。為了那「福助雜錦魚生飯定食」,我一!定!會!再!去!的!不過 personally 還是比較愛之前介紹的鮨処光 (相關舊文),當然大前題還是要拉著 P 姐衫尾光顧,哇哈哈哈。

--------------------------------------

鮨福助 Sushi Fuku-Suke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1樓
電話:2955 0005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