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Misérables (港譯:孤星淚)》

未入場,已經預了會喊到「仆街」。

改篇自歌舞劇版本的《Les Misérables (港譯:孤星淚)》,由頭到尾幾近零對白,不是唱出來的對白加起來應該不超過十句。當然好的歌加上好的演唱者,無論是用講的還是用唱的,只要是用了心,觀眾一定能感受得到。

我沒有看過原著書的小說版本又或者舞台劇版 (上次在 New York 結果沒有看到一場 Broadway show 後悔自今),所以基本上我是完全不知道故事說甚麼入場。然後眼淚就在開首時 Jean Valjean 偷銀器但是主教以德報怨開始「叭叭」聲的流下來,還有小童版 Cosette 唱歌時也是這樣,也不要問我為甚麼,總之就是好想哭;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反應,旁邊那兩位中年女子就在不停「打喊露」和看表。

的確,電影中段拖戲情況出現,如果整體能剪走30分鐘左右觀眾會看得比較舒服。美指和服指皆值得加以讚賞,把那時候的法國完完整整表現出來。有點可惜是大場面除了開首時那艘巨形戰船 (?) 比較震憾,結局的騷亂場面處理未有好好加以理用。而後段學生們想發起大革命的場面讓我想起今年的香港,嗯......

Anne Hathaway 飾演 Fantine

Anne Hathaway 飾演悲苦單親媽媽 Fantine,云云角色中出場時間第二短 (第一短是適演童年版 Cosette 的小童星),但搶戲兼搶鏡,譬如她唱 《 I Dreamed a Dream》(找不到那場戲 Youtube clips),嘩!直情是起曬雞皮!!唔係唔喊呀?!(Oh God!我好想她做《Glee》的 Guest Star 呀!!!!) 另一個搶戲的當然是「波叔」Sacha Baron Cohen (Sorry 無論他做甚麼角色我都覺得他是波叔) 還有 Helena Bonham Carter 飾演的刻薄夫婦,為悲慘劇情增加平衡點。

Amanda Seyfried 飾演少女版 Cosette (把聲勁尖!),Eddie Redmayne 飾演 Marius

暗戀 Marius 的 Éponine (Samantha Barks 飾),不知道她是誰,但這個人個感覺好《Glee》!

Hugh Jackman 飾演 Jean Valjean

Russell Crowe 飾演 Javert

主角 Hugh Jackman 從壯年到老年都演得比我想像中好,就是唱也唱得實在不錯;另一重要角色 Russell Crowe 飾演的警官 Javert,現在「肥o都o都」的他看起來威嚴不足,甚至有點萌,而且我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他唱歌的方法,所以這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但當然未有影響整體劇情推進,不然我都不會哭了一整包的紙巾,嗚~~~~~


《Les Misérables (港譯:孤星淚)》港版電影預告。另,再次感謝靚仔公關優先場戲票。香港 2012 年 12 月 20 日上畫。(疑問:聖誕節流流看這個會比會有點太慘了啊??)

MRT 說...

我好期待本片在台灣上映喔
聖誕節看這部真的有點…XD

Timandy 說...

youtube有這部電影的官方channel,有齊trailers、making of及部份clips,你想找的《I Dreamed a Dreamed》可找到。

Samantha Barks是25週年音樂劇版的Eponine,不過我覺得最驚訝的是主教原來是85年版的Valjean!

縱使有瑕疵,但完場時還是禁不住拍掌。

竇蓉 說...

Christmas看這套電影,其實好啱,因為這是一個關於救贖與寬恕的故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