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ck-it Ralph (港譯:無敵破壞王)》

WARNING:內含少量劇透,不喜勿讀。

聖誕檔期看了三部電影,分別是《Les Misérables (港譯:孤星淚)》(見相關舊文)、《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3D (港譯:哈比人-不思議之旅 3D)》(見相關舊文) 和《Wreck-it Ralph (港譯:無敵破壞王)》,個人來說最喜歡的居然是《Wreck-it Ralph》!奇怪香港宣傳做得非常弱,其實這才是最適合一家大小聖誕節看的電影啊!

70、80 年代出生的我們,看這部《Wreck-it Ralph》應該看出更多情感來,這裡面提到的 80's 遊戲機世界,是我們那年頭的成長玩伴,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了,但我小時候可是跟弟弟每天都要玩遊戲機紅白機呀、超任呀甚麼的絕對不陌生,有一段時間還長期「蒲」機舖的!(意想不到是吧?) 所以整部電影我印像最深的,其實是那個甜品國王使用的「上上下下左右左右 BA Start」「萬能 Key」 密碼,有經歷過紅白機洗禮的,看到這些片段實在很難不笑出來。

《Wreck-it Ralph》(2012)

《Monsters, Inc.》(2001)

至於故事的部分,則少嫌有老掉牙之感。因為同樣的感情處理,在《Monsters, Inc. (港譯:怪獸公司)》其實已經出現過,只是人物從毛絨絨的 Sulley 換上「大隻佬」 Ralph,Boo 變成一身綠的 Vanellope。同樣是心地不壞的壞人,遇上純真小孩,從而得到感化和領悟。但你唔好理,我受喎!喂,後面 Ralph 收到自製獎牌的時候,我還真的有眼濕濕呀!

(話說,《Monsters, Inc.》系列又快有新片《Monsters University》上畫,好期待!)

我看的是 3D 原音版 (Sorry 看動畫我是超抗拒港版配音的),四個主要角色,有兩個光聽聲音就認得出配音的人!為酷到爆的女戰士 Calhoun 配音的是 Jane Lynch,即是《Glee》的賤嘴 Sue 教練;「Felix-fix-it」是《30 Rock》的「傻仔」Kenneth (Jack McBrayer 飾),碰巧都是我有追看的電視劇。而這兩個角色的獨特之處,是配音者的型像甚至外表與角色的性格都很吻合,不禁懷疑這甚至是先有聲優才再有角色設計。

其實這電影最難的地方,應該是搞定背後的那些版權問題吧!數一數就有孖寶兄弟 (Super Mario) 呀、街頭霸王 (Street Fighters)、超音鼠 (Super Sonic) 呀、食鬼 (Pac-Man) 等等,所有的這些人物都不是來自迪士尼的,要把他們聚在一起做一部動畫,應該比做 3D animation 的部分更難搞吧!少嫌他們出場的部分太少了,如果能夠利用他們做更多惡搞,相信共鳴會更大吧!

《Wreck-it Ralph》雖然不是 Pixar 的出品,全部由迪士尼旗下的 Disney Animation 製作,但電影普開場跟 Pixar 系列的動畫一樣是另一段的短片作序幕,這段名為《Paperman》的短片我也非常喜歡,很浪漫 (只是跟《Wreck-it Ralph》不太搭調就是了)。千萬不要遲到入場啊!

《Wreck-it Ralph (港譯:無敵破壞王)》港版電影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