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芬

日前在中環辦點公事,搭乘自動電梯時路過閣麟街蛇王芬,想起那裡有美味燉湯。時值初冬,寒風颯颯,咱廣東人不時不喝,一碗適時潤喉燉湯可暖入心肺。

去蛇王芬,除了吃蛇羹,還有各式的時令燉湯,冬天的煲仔飯也不錯吃,就是小菜也不錯。不過我一個人吃飯,煲仔飯不可能吃得完,就只點了一碗的鴛鴦腸飯,還有一個燉湯作罷。無可否認,這裡的燉湯的確好,足料,細緻,甜潤。這碗「蜜瓜瑤柱螺頭」(秋冬限定),索價 HKD$73。假如給阿媽知道我花 HKD$73 喝一碗仔湯,應該會鬧爆我!

「鴛鴦腸飯」,一碗仔,HKD$45 (另有碟裝,即是多點飯,HKD$50),除了白飯,就是一孖臘腸,豉油都無一滴 (要另外問侍應大叔拿煲仔飯豉油)。雖則這裡的臘味質素算是頗高品質,但以我最愛的潤腸來說,這裡的腸因為是單用蒸,腸衣沒有像蛇王二一樣烘得脆身,潤腸本身也缺少玫瑰露的酒香,臘腸更有點過瘦的感覺。所以,HKD$45 一碗仔飯,我覺得貴,因為我吃過更好而又更便宜的蛇王二。

當日圖中這位侍應大叔,在食店中央(高聲)以相當跩的語氣嘮叨了以下的一段對白:「四十五蚊一碗仔鴦腸飯,就算加到七十蚊都會有人食㗎啦!你覺得貴咪咪(唔好)食囉!」。

因為這位「唵噚」阿叔,我忽然想起某天讀《蘋果》,訪問一位很愛吃、(自稱)很「識食」而又在中環上班任職金融業中年男子 (又,現在報紙一概稱呼他們為「金融才俊」,而我不知道他們俊在哪裡。),記者問該男子世界末日的話,他會選擇去哪些食肆。而該男子的答案,我隱約記得是從蘭桂坊鏞記一路吃上去九如坊的好幾家食肆;就算到死,都要回到中環。而大抵像這樣「明明不怎麼特別而且賣得好貴但還是不斷有人回頭吃兼且奉約神明」......應該就是「中環價值」的其中一種吧!

全日不設加一。

------------------------------------

蛇王芬
地址: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電話:2543 1032
菜式:廣東
Derek 說...

蛇王二喺邊﹖

素顏天使 說...

Derek > 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