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茶室

究竟我有多少年沒有去過陸羽呢?時間久到我都有點給忘了,對上一次來是吃點心,這一次,則是和新朋友們去吃晚飯,一行四人,朋友給先預訂座位還有訂好要吃菜,謝謝朋友的安排。

杏汁白肺湯,白滑如奶露,這麼多年水準依然,全城最佳。喝一口覺得整個人連細胞都滋潤了起來!一整鍋我們四個人就全喝掉了。一年四季就選冬天喝是特別適合!

生炒骨,江湖傳聞 one of the Best in town,我是第一次吃。說到 Best 是有點言重了;吃倒是不錯吃,排骨粉漿不太多,調味也適中,選的排骨有點太瘦 (可能是這裡洋遊客多要遷就大眾口味),只是沒有想像中的驚艷。

糯米雞倒是另一強烈推薦品,現在有蠻多的店都有做這種麻煩的菜,但先峰當然是老字號如陸羽。陸羽選的雞肥瘦大小適中,皮炸的香脆,裡面的炒糯米飯也不覺得油膩,吃完之後看一眼碟底就知道,沒甚麼油在碟子上面。而這裡是特別適合帶遊客 (或者是公事飯局招呼老外),一是懷舊老裝修老外多會喜歡,二是食物有一定的水準。

青菜也就點一簡單的上湯豆苗,畢竟以上的糯米雞實在太邪惡了一點。

另外我們也帶了香檳 (不清楚有沒有 Corkage charge),邊吃邊喝這 Veuve-Clicquot champagne,中菜跟香檳真的是很好搭,享受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甜品在旁邊 Holly Brown 吃「炒雪糕」,其實 Holly Brown 開了那麼久我才第一次去,也是第一次知道他們有賣「炒雪糕」,說的其實就是選一口味的雪糕球,然後混入各種邪惡之物,譬如曲奇呀、拖肥呀、花生醬之類的,這樣邪惡當然是超好吃啦!(越邪惡越好吃!!) 比較意想不到是咖啡也很不錯,吃了那麼多甜食,來杯濃濃的 espresso 最合適。

以上所有買單不知道多少錢,感謝朋友請客,期待下一次大家一起去吃更邪惡的美食喔~

------------------------------------

陸羽茶室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24號地下至3樓
電話:2523 5464
菜式:廣東菜

Holly Brown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22號地下
電話:2869 9008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hollybrowncoffee.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