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場蟹宴 @ 鮨處光 Sushi Dokoro Hikari

昨夜和 P 姐還有另一位女友,一起去了鮨處光吃飯喝酒。其實有時候去了也沒寫出來,不過昨夜的鱈場蟹宴十分精彩,總共做了六吃,不把這些都貼出來怎麼對得起那些美食還有師傅的心機啊!訂的那隻鱈場蟹比人頭還要大,如果也想要吃特別的蟹或者是其他的美食,也一定要預先致電去訂才吃得到啦。

先從輕口味的開始,把魚刺身先幹掉,再吃杯子裡面的蟹腳刺身(生的),杯子裡面泡的是調味過的米醋,讓米醋微微的酸味先把胃口打開。

再來一天婦羅蟹箝兩吃,先吃純粹天婦羅的那隻,蟹肉經過加熱更能釋出甜味,更生吃的又是另一不同質感和味道;再來裹上海膽和紫菜的 (我不吃紫蘇葉就改了做紫菜),海膽豐盛的味道加上蟹肉,輕炸過以後那甜味加倍,又哪有不好吃的可能呀?

再來一蟹肉三文魚子沙拉,鱈場蟹灼熟後起出蟹肉,加上海膽和沙拉醬等做成的醬汁,再撒上大量的三文魚子和生菜葉,放在一竹片形狀的玻璃碟上面,賣相也好看。這一道是吃到停不下來,每一口都是蟹肉的感覺也超棒啊!

雲丹金箔蟹腳豆腐杯,蟹殼也不浪費,熬成蟹湯煮豆腐,上面再加先燒過又已經拆了殼的蟹腳,還有一塊海膽,調味加入一咪咪的青檸皮屑,意想不到的清新感!

因為蟹殼夠大才做的到!原殼燒鱈場蟹膏雜炊,蟹蓋裡面一大堆的蟹膏不浪費,放小火爐上面隔著鐵絲網架直接烤,加入蟹殼熬的蟹湯、菇片、米、雞蛋做了個雜炊,最後當然要加一大堆蟹肉才成!做這個火路要很小心耶!要不停看火,這粥也是「無得輸」啦,不可能不好吃。

其他的蟹腳就簡單的燒過之後切開就直接吃了!(終於吃完一隻蟹!)

當然也有吃其他的東西,以下是部分的照片。譬如無花果、玉米和蕃茄也是時令,就做刺身,玉米也另外做了天婦羅用來下酒,呵呵!每次來都要吃無花果才心息。

煙薰香魚刺身,香魚先以昆布包裹漬過,再做煙薰,用的是冷煙薰的做法。味道香濃,下酒一流!

碰巧是「土用の丑の日」,死命說要吃鰻魚飯,請 Andy 先給我留一個小的。日本人迷信在這一天吃鰻魚飯,可以特別的補充體力。話分兩頭,這鰻魚飯真的是超級好吃,燒的技術好,很多店現在鰻魚飯就是賣醬汁,但好的燒鰻魚醬汁實在不用多,這裡的連米飯也都超好吃。米粒預早浸泡過,充滿水份,用的又是日本產靚米,絕不將貨就價。香港吃到有水準的鰻魚飯的店不多,這家是其中之一我可以衷心的跟大家推薦的!

甜品當然也有好東西吃,這是特別訂回來的日本貴味哈蜜瓜 (タカミメロン),「貴味」就是味道很高貴、很上等的意思。味道香甜,甜度高但有清新感。

另外,P 姐也帶了這個超超超好吃的「人氣店」 La Balance Ginza 脆皮焦糖芝士蛋糕 (HKD$92 / 個)來,我對芝士蛋糕從來不感冒,但是這個蛋糕好吃到讓我連吃了兩大塊。但要先聲明這個芝士蛋糕的芝士味道非常輕淡,但是質感做到很鬆軟,加上甜甜的焦糖脆皮,就是吃得飽飽見到這蛋糕也一定還可以吃得下!

有美食也有美酒,先從甜甜的「Léon Beyer Gewurztraminer Alsace 2000」開始。這支類似 Riesling 的東東帶香甜蜜香,好喝得不得了!

另外也幹掉了兩大瓶的 Sake,都是得獎酒,分別是左邊的「葳元吟釀 全國新酒鑑評會 金賞受賞酒 大吟釀」和右邊的「岡山の銘酒 極聖 大吟釀」(.....名字大概是這樣吧,沒仔細看),以上三瓶都是自攜酒。(其實後來還喝了 Whisky,不過當時整個人已經喝到茫,也不知道自己在喝甚麼了......)

對於日本料理呢,特別是刺身類的真是一分錢一分貨,現在除非是吃熟食,否則也不多到其他的店去。而且去其他的高級日料店,也不如去鮨處光找 Andy 吃飯那麼歡樂啊!*偷笑* 這裡吃晚飯「Omakase」的話人均消費約 HKD$1,300~1,500@,昨晚因為訂了比較貴的蟹所以又再貴一點啦。

另外,Andy 師傅說還蠻多的客人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去吃我最愛的「人生的意義飯」— 海膽蔥吞拿魚腩蓉丼,謝謝大家也喜愛我推薦的美食呢!: )

-------------------------

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電話:2566 3801
菜式:日本

La Balance Ginza
地址:銅鑼灣軒尼斯道555號崇光百貨地庫
電話:2831 8463
菜式:日式甜品
Official Site:http://labalance-ginza.jp/
choco 說...

你真係識享受,1300,1400蚊一餐真係唔係正常人嘅消費,
我自問就呢世都未咁豪過

eu 說...

呢餐人均消費幾呀?

ca ca 說...

今晚去咗食呢個 set, 堅正~~師傅話一晚最多做兩隻鱈場蟹呢,記得預訂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