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豚屋

好友 A 小姐最近轉到尖沙嘴上班,晚上約了她在她公司附近晚飯。聽說最近有家賣日式豚肉烏冬的小店很是受歡迎,就拉著 A 小姐去試了。中午的時候打去訂座,回應說是已經全滿座了,我就問 walk-in 可以嗎?電話裡頭那位小姐說是可以的,可是要留意週五/六晚要等較久,很有禮貌。



我不熟悉尖沙嘴,在附近左拐右拐的找了很久,原來就在見城對面。來到門口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因為門口已經有條小人龍,大概20多人!!!我倆 7.25pm 開始等,竟然等到 8.30pm 才入座,足足一個小時!!!天哪~ 站的腿都痠了!A小姐說如果不好吃,她要打死我呀! (當然最後我沒有死也沒有被打啦,哈哈。)

原餐牌選擇已是不多,誰知道餐牌上有超過一半的食物都被貼上「暫停供應」的牌子。還好我們本來就是想吃湯烏冬而已。



原先點好的蟹肉沙律剛巧賣光,就隨便點了這個牛油煙肉炒巨菌 (HKD$38),是有點油膩,不過不算是很嚴重。味道很濃,蘑菇肉厚,我覺得很不錯,A小姐覺得較鹹。



香味照燒雞翼(HKD$28),汁料調得不錯,濃稠適中。如果烤的那個表皮再熟一點更好,現在這個雞翼是剛熟而已。





我們兩人都點了這個黑擔擔厚切豚肉手打烏冬 (HKD$55@)。問侍應說這個黑擔擔跟普通的豚肉烏冬有甚麼分別?女侍說這個是加了芝麻,上桌才知道是黑芝麻湯底。湯底當然是用上豚骨去做的了,再混了黑芝麻 (芝麻糊?just kidding。) 味道不錯,我喝了半碗之後也沒有渴水,沒有頭痛。體內的味精雷達告訴我,這店的湯底都是真材實料餚製的。手打烏冬是這裡的名物之一,浸了在湯裡頭老半天,依然彈力十足。

照片內看的不清楚的還有那半隻嫩滑的溏心雞蛋,還有主角豚肉!豚肉用上半肥瘦厚切一塊塊,怕肥少女一定會皺眉了。我也怕,可是我很愛吃五花腩!這店的豚肉做的跟五花腩一樣鬆軟,肥膏入口即溶。A小姐都禁不住的大讚!這家店跟別家最大分別是,湯烏冬都用上熱石鍋奉上,吃了半小時仍然是滾熱的!冬天來吃,感覺一定很讚。

環境不大不小,沒甚麼裝修,很有住家感。比較有趣是中央的幾張六人桌,都只坐四人;中間的都空著給客人有點空間。總體來說水準不俗,服務也OK,特別是接電話的女侍。不過這麼大一家店,只有兩個侍應會不會有點過份?

買單連加一約 HKD$195,可以再來一嚐原味豚肉手打烏冬的滋味,不過一定要訂座。

飯後在會合另一好友 X 先生,三人一起去了諾士佛台的天與地,喝酒聊天抽煙,好一個Happy Friday night!:)

-----------

萬豚屋 Mochi Cafe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19-23號地舖
電話:3598 6282
菜式:日本
匿名 說...

哈! 之前我朋友o係TST返工
又係成日介紹我地去呢間食手打烏冬...
佢仲成日去食變到做左熟客添
不過佢帶我去食果次我就覺得普通...
當時叫左兩個烏冬 & 一個大蜆
但個蜆有沙o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