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用

天氣變暖和潮濕,我的護膚品也有跟著改變了。最近分別試用了兩個 cream,因為都是質地比較 rich 一點,所以我只作 night cream 使用,效果卻是一個好,一個不好。

先在此略為說明我的膚質,我是 26 歲(快 27 歲,已經是輕熟女了......T_T),皮膚狀態是屬於中性至混合性的,T-Zone 較油,但問題不算是很嚴重,也沒有過敏。



先說我覺得不是很好的這個,是日本女生們來港時會大量入貨的國產醫學美容品「皇彩迷奇高級神奇美容蜜」。這瓶東西藏在我的小貨倉裡頭,也有差不多一年!是最近要找東西才猛然記起有這麼一瓶東西存在,還好還有大半年才過期,可以安心使用。

產品本身的成分看起來很勁,以人參、西紅花、玫瑰油等精製而成。號稱有保濕、美白及防皺三大功能。而皇彩迷奇這系列的產品,是由中國人人民解放軍總醫院 (即301醫學院,是國家領導人、全國軍部及太空人的健康顧問) 的王常謨藥師發明,本來是要調配給在偏遠軍人使用的護膚品 (打至這裡我的腦海中不停浮現《國產零零漆》中的羅家英的畫面......)。以當中的每一種成分、質素、生產都合符國際安全標準,全部都通過日本厚生省、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安全檢定,所以國產貨來說也不用太擔心。

用後感,難推。不過說厚也不是真的超厚,可是就真的很油!因為至從我用了這瓶東西之後,我的左眼的下方就長了一顆凸起來的小肉粒,摸起來還有點硬呀!嚇死我了!破相怎麼辦可是我本來也沒有懷疑到這瓶東東的頭上去,以為是暗瘡留疤,可是我停用一星期以後 (轉其他的護膚品牌),那顆伴了我一整個月的肉油脂粒又神奇的消失了啊~

當然我不排除這也是跟天氣有關,不過就是真的發生了以上的事嘛...... 可能是乾性肌,熟女肌,還有乾燥的地方使用會比較適合。

另外要提醒在國內買的話小心買到假貨,香港要買的話只限部分屈臣氏和裕華國貨有售,HKD$88/40g。會轉贈給阿媽。




申延閱讀 ── 《蘋果日報》相關介紹,很詳細。

***********



好的這個是 GATINEAU SERENITE Multi-Protective Cream (抗敏修護絲朊多重防護乳霜),同一系列中尚有較稀釋的 fluid 可供選擇。

這個防敏修護系列的產品,內含高效修護抗敏成分例如 Inhiphase(即咱們的藥材葛根的精華),可以舒緩發炎症狀,7DHC、Betapur (boldo extract) 及維他命B3等則可預防發炎產生,適合敏感肌如 sun-burn 過後、發紅、刺痛、痕癢等患者使用。

產品本身呈白色霜狀,亦有極少許香味,好推度一般。皮膚用後也沒有甚麼大改變,不過我的確是使用了這瓶產品之後那顆油脂粒就消失了。

GATINEAU這法國品牌本身擁有多年歷史,從1937年起已經是開設了自家的美容院和按摩中心,也擁有自己的研究中心開發美容產品,很專業。

當然價錢跟皇彩迷奇那瓶可是天壤之別啦!這瓶GATINEAU的東東要 HKD$680 / 50ml (!),超貴!!另外我也不是很喜歡這品牌的包裝,是有比較老氣,當然這品牌的主要對像又不是我,還是能理解的。

在此再次謝謝送我禮物的這位好友 M 小姐呢~
匿名 說...

但是日本人愛用的好像不是藍色(皇彩迷奇)是白色(迷奇, $45)那枝嘛?!
(白色的是獲布魯塞爾第38屆國際新發明博覽會金獎的美容蜜)
那枝不算太油膩的, 同埋沖涼個陣敷一pat仔上鼻, 沖涼之後洗咗佢, 會有去黑頭效果

報告完畢

素顏天使 說...

H > 這個我不清楚了,因為兩瓶都是暢銷品,白色那瓶我沒用過呀,這瓶是朋友知我想玩所以送我的。

匿名 說...

我一直也想買那支美容蜜來試,不過看完你的review後有點卻步了(我也是混合肌)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