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晚餐 @ 市川日本料理

今年的母親節比往年「休閒」一點,因為男友父母外出旅行,我弟要工作,弟婦也不在香港,所以母親節正日只有我和男友還有我媽三個人一起吃晚飯。

本打算訂我媽愛吃的自助餐,可是電話打過好多家都早已滿座了,後來又想過訂一些精緻的中菜店,很可惜要不也是滿座要不就開天殺價 (某家在尖沙嘴的五星級酒店的中菜廳開價 HKD$680 per head!!!還要用信用卡做全數 deposit,有夠惡。)。最後呢,想到不如打去這家我常去的日本料理店,反正我媽也愛吃日本菜。呵呵,終於就訂到了!

這一晚有個母親節三人晚餐套餐 (HKD$828),看過 menu 覺得也不錯,而且我們也的確是三個人嘛,就點了這個套餐啦。


先來有福岡番茄凍食,溫室番茄清甜也溫和,配合日式沙拉汁料是很清新的一道開胃菜。


鮑魚雜錦刺身的刺身水準也不賴,吞拿魚腩尤其出色肥美,不過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鮑魚 (不喜歡吃有的質感的東西),所以對那幾片東東沒甚麼感覺。


海膽帆立貝鐵板燒食味較想像中淡,可能因為水太多的緣故?海膽只又小小一塊,都是裝飾大於一切吧!


金箔燕窩蒸蛋,其實就是普通的蒸茶碗蛋,上面貼了金箔還有放了大概一茶匙的燕窩而已。燕窩和金箔都是沒有味道的東西,不過加了之後就是有很高貴的感覺,而這裡的蒸茶碗蛋也做得不錯,材料很豐富,有蟹肉等等的東西在裡面塞滿滿的。


親子鷹倉魚味噌燒就很好吃了,鷹魚用白味噌醃漬過,魚肉質感有點像是煙魚較實凈的感覺。


鯛魚百福湯,煮成奶白色的魚湯只鮮不腥,配合滑滑的豆腐粒飽肚又暖胃。


安格斯肉眼崧子粒薄燒,好吃的確是很好吃的,做牛肉卷也用上安格斯肉眼哪能有不好吃之理?不過每人只能分到兩小卷有點意尤未盡啦。


冷芋頭素麵本來很清淡,麵條很滑,但是配搭了紫菜絲還有醬油煮過的冬菇絲卻能帶出整個麵的層次感。


甜品是紅豆雪糕,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自製,不過的確沒有外面吃的那麼甜,還有紅豆比較有咬頭,蠻不錯的。

服務方面,是比平常有差一點了,因為剛進店的時候帶位那個男侍就表示說要我們一個小時候交還桌子 (可是這一點我訂座的時候沒有說耶~),不過我表示要多 30 分鐘他也很禮貌的表示 OK 啦。另外比較不滿意是上菜超快,那麼多個 courses 大慨用 15 分鐘就上完!!害我們怕菜變涼又要用高速吃完,雖然我明白這是因為想要多做幾轉生意,可是實在感覺不太好啦。終於我們都是一個小時之後就買單走人。

因為我是預早數天留座,買單時有打了八八折,原價 HKD$828+10%,打折後 HKD$811,也算是一個意外收穫啦。另外媽媽有收到店家送的康乃馨一枝,還有替我們拍了寶麗來呢~

祝天下的母親無論是不是母親節都天天快樂!

----------------

市川日本料理 Ichikawa
地址:鰂魚涌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2期2樓262 號舖
電話:2967 9678
菜式:日本
匿名 說...

最近你的Blog照片超讚喲!最用什麼相機拍?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RICOH GR DIGITAL II

匿名 說...

一直也有來看你的blog, 今次卻非留言不可! 因為我母親節那天晚餐也是去了市川呢, 這已覺得很巧合了, 然後當我再看下去, 我星期六的下午也是去了panda 吃lunch喔! 所以很想告訴你, 就是這樣, 哈哈。

素顏天使 說...

Iris > !!!!!!!!!!!!!

你不會湊巧是坐我一旁的吧!!!很巧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