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 Koi Sushi

昨晚和 R 小姐去了看《Shine a light》的首影,看電影前當然要先醫肚。原本我倆都打算吃點清淡的東西 (還一直談論說最近「碟頭飯」吃太多長胖了......),結果,又是發了瘋一般的亂點亂吃,哇哈哈。


因為沒甚麼頭粹吃甚麼好,這家錦鯉是 R 小姐吃過覺得水準 OK 的,而且價錢不貴。最重要是這店的壽司飯糰份量較小巧,那麼吃的時候不會很快就塞飽,可以吃多一點。店的環境較小,尚算整潔光猛,服務一般。


剛來時時間尚早,迴轉壽司帶上的選擇不多,後來人客多了又好一點。拿了三文魚壽司(後)和花之戀壽司(前),水準算是可以的,花之戀的那個三文魚也很肥美。


這個是加了沙拉醬烤的蝦壽司,也很難做的不好吃是吧!



我點了荵吞拿魚腩手卷(上),R小姐則點了荵吞拿魚腩軍艦卷(下)。手卷當然不比峰壽司那個做的好,其實論新鮮度來說也是可以的,可惜紫菜已經濕了軟掉,不脆的怎麼會好吃。軍艦卷則比我的手卷好,至少看起來如是。


牡丹蝦壽司很便宜,才 HKD$18 一件!件頭也不小,有我的食指一般粗,也很鮮甜,一股腦兒的把蝦頭啜出來,甜死了!真是有夠「爽歪歪」啊!


其實我不曉得這是甚麼魚刺身的壽司,原本它也不是形單隻影的,某位心急的小姐把它從迴轉帶上拿下來沒夠三秒就鯨吞了一件,連快門都來不及按下呀!


枝豆(えだまめ)是以水灼熟後表面再灑鹽,食味比其他的店做得淡一點。冷知識時間,其實枝豆原先是甚麼植物呢?荷蘭豆個 friend?錯了。原來枝豆就是新鮮未成熟的黃豆呀!(冷知識鳴謝 R 小姐提供。另相關資料 @ 維基。)


燒茄子看起來顏色白白的不是很討好,可是食味不俗哦,茄子肉沒有煮到過熟,灑上會動木魚碎有很「生猛」(!)的感覺,蘸點薑蓉和醬油一起吃,清淡健康。


熟食是出奇地做得有水準。這軟骨餃子我點的時後還以為是那種急凍的普通貨式,原來是店家自己包的呀,即叫即做,皮夠薄煎的金黃香脆,餡料如果能多包一點則更好了,好吃!


最後來一碟魷魚壽司作總結,魷魚夠新鮮不漿口。

這店也有做放題,個半小時內任點任吃 HKD$168@。看到海報時還在想說誰吃到那麼多呀,結果我們買單連加一都要 HKD$320 了,跟放題價錢沒差很多啊!

總體來說這店的熟食比刺身好,中環晚飯的話價錢也 OK,可以一試。

-------------

錦鯉 Koi Sushi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60號
電話:2537 8332
類別:日本 / 迴轉壽司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