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舍料理

生日飯第六餐。



這一張那麼「珍貴」的照片,就是昨夜我在尖沙嘴這一家吉田舍料理那裡拍攝到唯一一張照片。

話說我的好友 J 先生,昨夜約我飯局去,說是這家日本料理好好吃。看過 Openrice 的食評,覺得也相當不俗,放工後就相約前往。

環境方面是類似居酒屋的店,不過比較寬敞。客人亦以日本人為主,昨夜所見十桌客人之中亦只有兩桌是香港人。

照片裡是每位客人都有的是小小前菜吞拿魚沙律,吞拿魚也是經過調味還有拌入一些其他材料,變得比較黏黏的,跟沙律醬混著吃的開胃小點。

另外則點了以下的東西:

1) 海膽刺身一份,賣相很漂亮,以一個貝殼盛著,還附有幾張小小脆脆的紫菜跟海膽一同吃。海膽食味非常新鮮甜美,水準很高。

2) 煎蛋卷 (HKD$50),蛋卷是濕濕暖暖的,像是捲起了的濕毛巾那樣,蛋味濃,簡單但好吃。

3) 七味魚翅 (HKD$50),這一個是佐酒聖品,這裡烤的脆脆熱熱的上桌,份量也頗大,用的魚翅較厚身,切成條狀。有一陣子和民都有,基本上就是魚翅烤熟了,蘸沙律醬,就是這樣了。

4) 蟹子沙律,就是普通的蟹子沙律,但是這裡的用料夠新鮮。

5) 彩虹卷 (HKD$100/8件),這個很精彩,是這裡的名物之一。壽司卷裡面有蟹柳和雞蛋,裹著紫菜,上面再鋪上時令的各式刺身片,吞拿魚三文魚等等,賣相很漂亮,因為魚生片很新鮮所以很好吃。

6) 冷蕎麥麵,又是高水準,麵條不會濕答答,不會黏作一糰,條條分明。冷麵汁只下少許薑泥/蔥蓉/蘿蔔泥,但就已經好好吃了。

7) 炸雞軟骨,這個有點炸得稍為過火,比較是硬一點,但都不錯,佐酒一流。

說回為甚麼整篇文就只有那麼一張照片,事情是這樣的。平常吃飯都愛拍照作紀錄寫 blog 的我,如常地舉機拍攝 (不過昨日的是手提電話,我忘了帶相機),這時其中一位女侍就立即說「呢度唔比影相架喎!」,HUH?不準拍照?那 Openrice 那裡又為甚麼會有這樣多的照片呢?

再說回女侍們的態度,也不只那位勸喻我們的態度比較差,基本上幾位都是這樣的。傳神一點的字眼就是「西口西面」(不懂廣東話的讀友們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解釋「西」這個字),比黑臉還要厲害的級數。如果不知,還以為她們要服務的是她們的殺父仇人。

然後,我們又看到這幾位女侍玩變臉,服務日藉客人時笑容可鞠又有禮貌,親切的令人詫異。我很相信這幾位其實也是香港人的女侍都是祖藉四川 ── 個個都是變臉大師的弟子。J 說他來過這裡數次,每次都只獲分得大堂正中央的位子,女侍次次「西面」,就算和外藉友人來都是一樣。反觀日藉客人的話,就一定會獲得食店較隱密的「塌塌米」和室位子 (昨夜情況一樣)。可以去平機會那裡投訴香港人歧視香港人的嗎?

買單連加一 HKD$593,如果不是點了那份海膽的話應該會較便宜的。本來 J 是 insist 要請我吃飯的,但我有感他生日的時候我也忘了要和他吃飯 :p,感到不好意思哦,所以還是付回自己的份比較好,再次謝謝 J 的好意。:)

至於我還會否再來這裡吃飯呢,答案是會的,因為著實水準很高。但一定會帶些懂說流利日語的友人,向這家狗眼看中國人低的食店「復仇」去。彩虹卷!下次你死定啦!!!!

-----------------

吉田舍料理 Kichi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6樓 (近通利琴行)
電話:2368 0000
菜式:日本菜
[SK] 說...

你係唔係要打個「閪」字啫??
唔好意思, 粗俗咗啲~~

素顏天使 說...

[SK] > 你知我講緊咩就得啦~ XD

匿名 說...

唔知不諳廣東話的朋友用"屄"字黎解釋佢地會唔會明呢?

點解會對日本人好d呢,日本人唔俾貼士ga喎!
(文化關係。歐洲人同美國人會俾最多)

fox

素顏天使 說...

fox > 其實都唔係得一間係咁樣, 同朋友傾開, 有間響亞士厘道叫京笹的服務又係咁架喎~

其實我比較唔明係, 如果你話 waitress 係日本人, 都可以話佢地民族性強. 但最好笑係佢地都不過一樣係香港人 je, 在加上日本人本身都係出名服務好, 完全講唔通囉~

小坤 說...

如果佢地早幾十年出世應該會係漢奸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