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

昨夜看了的另一部電影《REC》,友人 B 先生推薦給友人 PM,再由 PM 推薦給眾人。


西班牙電影《REC》是以喪屍作為題材,但拍攝風格則類似《Cloverfield》或者《Blair Witch Project》 那一類以第一身作主觀鏡的電影。不過可幸的是因為《REC》的故事設定是以電視台的攝影師和女主持作主線人物,所以並沒有像前兩者的那種平民拿手搖鏡頭搖搖搖,搖到想嘔的感覺,專業即是專業,lol。


雖然我是用我的小小 Mac Book 去看但都看的十分投入,當然我相信在大銀幕上觀看的話感覺更加刺激。《REC》的主要賣點不是那些血腥核突特技,賣的當然就是氣氛了。不過 trailer 剪得極差所以我就不直接貼了。


故事說電視台的一個介紹在深宵工作的人的節目,女主持和攝影師去訪問夜更消防員,並跟著他們一起出勤執行任務去。因為接到通報說是某單位內有老婦人的淒厲叫聲傳出,一行人奉命來到一棟大廈那裡想是要救出那位老婦。怎料一進去老婦就發了瘋似的咬人,然後大家發現大廈被不明不白的整棟的封鎖了起來 ...... 開始就是這樣了。

另外我覺得結尾其實都好爆,很伊藤潤二。


講多無謂,看看現場觀眾的反應。

而這部電影於各個國際電影節中已是贏了十三個獎項和四項提名,imdb 內亦有人 grade 達十顆星星!平均分為 7.7 分。荷里活已買了版權重拍,Sony Pictures 投資,美版名為《Quarantine》,西班牙版女主角靚廿條街。

另,台灣譯名十級爆笑,譯作《錄到鬼》,喪屍不是鬼喎大哥!剛於 2008 年 6 月 27 日上畫,香港上影遙遙無期。




申延連結 ─ Facebook《Rec》page (LINK)
Telephone fung 說...

觀眾的反應笑死我啦
令我想在戲院現場看下觀看恐怖片的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