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ning hardcore

早上起床如果不是太「頻能」趕著出門的話,一般我都是會先看看我的 email 我的 Google reader 才上班去。在一個我很喜歡的 illustrator Telephone Fung 那邊介紹了一部電影《Funny Games U.S.》,很感興趣。就不停在 google 裡找資料看看。


先旨聲明,這部《Funny Games U.S.》是非一般的暴力電影,如感不適本人恕不負責。而跟據我看了 N 條片段之後,可以稍為介紹一下這部電影。

德國導演 Michael Haneke 於 1997 年拍下經典的暴力電影《Funny Games》,並於 2007 年把本片重拍成英語版本的《Funny Games U.S.》,找來《King Kong》那位大美女 Naomi Watts 主演當中的家庭主婦一角,男主角則是 Tim Roth。


《Funny Games U.S.》,2007,英語對白,預告片。

電影故事簡單,一對夫婦攜同兒子,三口子開心快樂的到鄉間小屋渡假去。這時兩個禮貌周周的年青人來拍門借雞蛋,主婦不虞有詐開門讓他倆內進。殊不知原來這兩位年青人是變態狂魔,要跟這家人玩一個 12 小時的遊戲。嗯,而電影主要是講這家人被虐打虐殺的狀況。

但電影之所以成為經典的地方是,兩個變態狂徒曾兩次望向鏡頭問坐在觀眾席上的你「在看甚麼?為甚麼要看?」,目擊暴力的你該如何做,要觀眾反思。

而另外一個關於遙控器的經典鏡頭,本來是不應該說的,但因為我「不慎」看了原版的一段九分鐘的片段所以「穿煲」了!哇哈哈哈~ 我就是要大家陪我一起看啊!


《Funny Games》,1997,德語對白英語字幕。

(photo source from imdb)

而結局也是非一般的大團圓,即是壞人被鏟除好人獲救之類,所以亦有不少網上評語不是很能接受這種「闔家鏟」式的結尾。不過我是很覺得穿白色 Polo 的這兩個變態仔很有《A Clockwork Orange (港譯:發條橙)》的感覺就是了。

也有有心人把原版和新版的預告片放在一起作比較,可 click 這裡看看。
Miss Paranoia 說...

其中一個成日得到大頭鏡頭的白色polo shirt令仔,是"Dreamers" 戲夢巴黎中的 Michael Pitt啊!有人說他像Leonardo,我覺得他更好看喎,有藝術氣息的臉再加最性感的雙唇。

我早就聽說這電影了,覺得題材好爆,但又唔知敢唔敢入去睇。暴力片我ok的,軍雞都頂得順,但我還是好猶豫要不要看Funny Game。唔知幾時會上映呢?

素顏天使 說...

娜娜 > "Dreamers" 戲夢巴黎 <-- 我無睇, 但係我有套 postcard, art direction 靚極.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