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大阪燒


週日又睡到下午五時才起床,肚子好餓,就想到吃美味的食物。早兩天去了超市入貨,家裡的材料很多,就動手做了這個日式鐵板燒餅「大阪燒」。材料中除了山藥粉和燒餅醬汁,全部都不是特別去買的! (可想而知我家無聊的東西可真多啊......)

大阪燒
(2 人份)

(原食譜 inspired by《窮留學生懶人食譜》--「省錢食譜-窮人大阪燒」)

麵糊材料:
1) 薄力粉 (plain flour) 100ml,用量杯量的,不用過簁。
2) 清水 50 ml。
3) 雞蛋 1 隻。

4) 山藥粉 1 包,約 8 g (購自吉之島,約HKD$14/2包,見附圖。),這個加了就有燒餅的煙韌的口感。

醬汁材料:
1) 日式 BB 沙律醬/美乃滋。
2) 燒餅醬汁 (小瓶裝 約 HKD$14)。
3) 紫菜碎 / 鰹魚碎 / 飯素 / 芝麻 之類的東西,適量。

燒餅材料:(全部都是用雪櫃裡的現成材料,份量隨自己喜好。)
1) 椰菜切絲。
2) 急凍帶子
3) 急凍八爪魚仔。
4) 罐頭粟米。
5) 鹹牛肉。(這個是早兩天做鹹牛肉蛋治時吃剩的,嘻嘻。)


做法:
1) 先把麵糊拌好,水按次逐少加入,拌勻。
2) 再把全部材料倒進麵糊,拌勻。
3) 燒熱易潔平底鍋,下點油。
4) 油熱了,下麵糊,用鍋剷子把它推成圓形。
5) 兩邊煎至金黃,麵糊也熟了即可盛起,約 8-10 分鐘。
6) 下燒餅醬汁 / 沙律醬 / 飯素作裝飾,即成。

溫馨提示:
1) 做的時候不要太貪心,把燒餅做的太大。
2) 煎第一面時待的時間長一點才容易反轉。
3) 油多下了也不打緊,反正之後可以用廚房紙巾略為吸油。
4) 麵糊材料也有現成的燒餅粉賣,約 HKD$25/包,可做一兩次。

跟外面吃到的是一模一樣!! 另外也有一種日式鐵板燒餅是放了炒麵的,那個叫「廣島燒」,雖然是同一樣的食物,地區不同,連作法都稍有出入。
K先生 說...

睇見已經流口水,好想食!

Jane 說...

thank you for the recipe!! :)
love it.

abcdxman 說...

燒餅醬汁是靈魂喔!
沒有了它,味道便會差一截~

妳這大阪燒有夠豪華的(帶子,八爪魚仔,牛肉...), 口感肯定十分豐富, 好彩食飽飯, 如果唔係口水實流到成地都係...

puiyee 說...

勁呀!!!

GαRrㄚ5+2 說...

原來叫廣島燒!
還記得前幾年去日本青森個頭,
行行下百貨公司見到類似大阪燒但有面係入面ge野,
就坐低叫左...
咁多年都唔知原來叫廣島燒!!

teddyiris 說...

關於飯素一問:如果想"撈"飯吃,應該把飯素加在熟飯上,還是和白米一起放進電飯BO的?因為我見那些飯素好像很硬啊,能(如你的燒餅)生吃的嗎?:)

素顏天使 說...

r is > 當然是"現吃", 因為飯素本身只是一堆味精粉呀紫菜之類的東西, 是熟的呀! ^^"

teddyiris 說...

謝謝你:)因為我見到D飯素有些類似脫水蟹柳的東西,以為要撈落D熱飯/粥上..:D

素顏天使 說...

r is > 撈落D熱飯/粥都無錯架 :) 仲會好好味o添~ hee hee hee

Serena 說...

你真係西利, 做得有版有眼... hehe

missveraaaaa 說...

thx for recommending! this place looks pretty good!

匿名 說...

Where can I buy 薄力粉 , 日式 BB 沙律醬/美乃滋AND燒餅醬汁 ?
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